閱讀前注意事項:

一、本文以「不死川實彌X富岡義勇」為主要配對的同人小說,沒有副CP或拆散官配的其他延伸設定。

二、本文出場人物存在OOC(Out Of Character)之性格跳脫描述。如有價值觀衝突之處,敬請見諒。

三、涉及成人描寫,閱讀者請勿將本文與未滿法定年齡之未成年人分享。

四、所有內容純屬虛構,與實際存在之人物、團體、事件無關。

五、篇目:

 

【興言】

〈興起之言〉

〈暢所欲言〉

〈傾聽心聲〉

〈不想分開〉

〈軟硬適中〉

〈心心加倍〉

〈涼茶後話〉

 

【夢語】

〈夢裡什麼都有〉

〈浮世知音〉

〈草生一春〉

 

 

 

 

 


〈興起之言〉

 

打倒鬼舞辻無慘四個月以後,迎來鬼殺隊解散、最後的柱合會議。兩位存活的柱級隊士,走在春櫻漸放的道路上,在下一個路口,分道揚鑣:

「接下來怎麼辦?」

最終的戰場上發揮了斑紋劍士的能力,也有了後續的壽命限制,命不久矣。最多活到二十五歲的情況下,現在二十二歲,人生,還有莫約三年的時間……

不死川實彌覺得自己這三年過得怎麼樣都無所謂了,唯一一個要保護的弟弟,已經早一步到了彼岸,自己在一切結束以後,只剩下與過去那些「人」慢慢和解……這算是最溫和的懲罰吧?

眼前的富岡義勇就是其中一個,雖然在終戰結束以後,討人厭的部份好像也突然消滅不少,既然都在主公面前給了對方好臉色,沒道理出了門又換態度。

腦子裡思索著許多沒有答案的問題,不死川實彌一邊走,一邊越想越困窘。

「……不死川,你要吃萩餅嗎?」沒想到,富岡義勇帶著輕輕微笑的話,輕易地揭過剛才那些煩惱。

「什麼跟什麼啊?你現在身上不會就帶著吧?」不死川實彌缺了兩根手指的右手不自然地揮動。

「嗯,在這裡。」左手不是慣用手,富岡義勇拿得不太流暢,但還是從懷裡的口袋拿出一個竹葉包裹的食物,遞給對方。

「……謝謝。」彆扭地接過,打開來、是兩個萩餅。不死川實彌頓時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個帶著笑的富岡義勇,只好順手遞一個萩餅給對方。

「不死川,我接下來想去伊黑的、甘露寺的、以及其他人那裡看看,你要一起去嗎?」品嘗一樣的甜味,富岡義勇喃喃。

「……走吧。」這是接下來的事情嗎?終戰以後,還有完整屍身的同伴,都好好的入土為安。

是惡夢的結束,也是另一種幸福的開始。

 

墓園以外,對著已經離開人世的同伴說話、留下紀念的花朵以後。不死川實彌偷偷瞄了一眼,旁邊那個剪去長髮的同伴。

接下來,應該就不同路了吧?

「不死川,接下來想去哪呢?」看來富岡義勇並不打算分道揚鑣。

「……那去一趟蝶屋敷吧?」

把鏑丸交給蝶屋裡的女孩子照顧,應該比起跟著歸途不定的自己還要好……

「嗯,我也去一趟吧,鱗瀧師傅應該也在那邊。」

「……喔,那走吧。」

在蝶屋敷,不死川實彌遇到那個曾經鬼化的孩子,下意識看到弟弟的影子,忍不住輕輕摸了躍動的生命:

「要保重啊。」

留下女孩,也留下還在敘舊的富岡義勇,不死川實彌選擇先回一趟風屋敷。這個房子原先總有許多的「隱」來來去去,但因為鬼殺隊解散了,就算主公沒有把房子收回去,這麼大的房子自己也用不到:不需要練劍的道場與院子了,這裡所有的一切都真的結束了。

真正想帶走的東西可能只有那幾件衣服,其他的……還可以帶走什麼?

坐在落了灰的榻榻米上,不死川實彌怔愣了很久。

久到,有一個聲音從背後驀然響起,讓他嚇了一跳!

「不死川,你要出門去哪啊?」

「……你怎麼會來這裡?」

「你沒告訴我,下一個地方要去哪裡?」富岡義勇摸一下落灰的榻榻米,毫不在意地,坐了下來,盯著不死川實彌。

「……為什麼我要告訴你啊?」

「不然我換個問題,你想要去哪裡呢?」

不死川實彌這才注意到,對方身上綁了一個行李包,似乎是別人幫他綁上的──富岡義勇只剩下一隻手,應該辦不到這樣的動作,短時間內,還要好好適應只剩下一隻手的生活。

那雙眼睛看著自己的時候帶著冷色的寂靜,讓不死川實彌沒來由地困窘,只是隨手把幾件衣服塞進包巾裡面,說:「我想要去哪裡、做什麼,不關你的事情!」

「不死川,你想吃萩餅嗎?」剩下右上臂的部份擺了擺,原先綁起來固定的、空落落地袖子裡晃出了一個竹葉包裹的食物。

「……你身上到底藏了多少萩餅啊?」東西滾到榻榻米上,染上一些的灰塵,裡面的東西並沒有因此髒掉,大概是包裝的人很仔細,不死川實彌接過就打開來,糯米的香氣頓時讓這風屋敷的空寂得到一絲過去曾存在的溫度。

「給不死川吃最喜歡的萩餅的話,就一定能變成好朋友的,所以我帶了很多個。」逕自拿起一個來品嘗,也看著對方一口咬下軟糯的甜意。

「……誰告訴你這種方式啊?」

「以前,你來邀我一起吃鮭魚燉蘿蔔的時候,不也是要來跟我交朋友的意思嗎?雖然那次我先吃飽了沒辦法赴約,但我還記得的。」富岡義勇指的事情是很久以前,岩柱私底下為了統合柱之間的關係,所舉辦的柱合會議。那時的主題是主公大人希望富岡義勇能打從心底笑出來……

「才不是和你交朋友!只是單純吃鮭魚燉蘿蔔不行嗎?」還在進行鬼殺隊任務的時候,總會因為集體為重的考量,多了各種莫名其妙的休閒活動。

對不死川實彌而言,比起娛樂調劑,更像是人生裡一段羞恥的記憶。現在被富岡義勇平淡的描述出來,他簡直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對方:到底是來找碴的?還是來惡整自己的?

「我知道有一間料理亭的鮭魚燉蘿蔔很好吃,但我也想要和不死川當朋友,一直以來都想。」露出淡淡的笑容,富岡義勇聽見喜歡吃的食物,眼尾的水色帶著一點點模糊的光亮。

「不是,就說我的意思不是那個,那時,我們只是想要讓你笑出來,因為主公大人不想再看見你那張不幸的表情……」話說著說著,不死川實彌才打量起了富岡義勇的臉──對方臉上那份「不幸」,已經不見了。

「嗯?」突然被對方一手捏臉的富岡義勇有點疑惑,為什麼要突然動手呢?

「這不是很好的表情嗎……還是讓人很火大啊。」用斷指的右手揉捏了對方的臉頰,不死川實彌想了想,笑起來果然很好看啊……

「唔……不死川不也帶著笑嗎?」富岡義勇伸出右手也捏了不死川實彌的臉頰。不確定是誰先開始下一步,但兩個成年人像小孩子一樣的打架讓一切變得很凌亂──滾在落灰的榻榻米上,隨著陽光,揚起的粉塵蓋過晦暗不明的情愫……

「你這傢伙……呼……少一隻手、還敢這麼欠揍啊……哈……。」

「你胸口的、呼、傷口也、才剛復原,哈……少折騰點……呼……。」

雙雙倒在地板上,臉頰上都帶著紅痕,鼻子上都是黑灰,瞪著眼睛,粗喘著呼吸……戰鬥以後的全集中呼吸法,在療傷昏迷的時候已經不管用了。現在,像是彌補過去鍛鍊身體的後遺症、又像是因為斑紋壽命的倒計時、稍稍打鬧、喘息聲此起彼落。

是「活著」的感覺。

「不死川,我不知道接下來能夠去哪裡……但你看起來好像找不到很重要的東西,剩下的時間,我陪你一起找,可以嗎?」

「好,那就一起找,沒找到以前,你可別先死了啊……」

「你才是……」抹掉眼角不知名的水痕,生命的延續還能有多久呢?

arrow
arrow

    玆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