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及此,修葉蘭,完全不想面對金侍。而在他百般不願意地對那爾西全盤說出以後,修葉蘭只想拔起腰間裝飾用的佩劍捅了自己。

「所以,你說那傢伙把我哥看光以後,就跑了?」那爾西隱忍著怒火,不知道該對喝醉酒就開始自己脫衣服的哥哥發火,還是該對那個看光哥哥的傢伙發火。

「呃……說起來是這樣沒錯。雖然沒有做什麼事,但畢竟我做了有點羞恥的舉動,還喊了范統的名字,你也知道,范統對我來說的是情深義重、超越生死的存在。現在偏偏讓一個不太熟、還很崇拜范統的人撞見,要是被誤會我對范統有骯髒的心思……簡直想要自殺重生個一百萬次。」

聞言,那爾西頓時不知道該吐槽在陌生人面前脫光衣服對修葉蘭來說只是「有點羞恥」,還是該吐槽你平常對范統的舉動還不夠讓人誤會?

「那你這樣說起來,你又沒有很介意你脫光讓他看的事情,你為什麼要躲他?解釋清楚不就好了?反正花言巧語的安撫你最擅長了。」回到桌前,那爾西喝了一口茶,涼涼地說,並接著拿起下一張公文繼續批閱。

「那爾西!你怎麼可以這樣說哥哥!哥哥對你的安撫才不是花言巧語,都是發自內心的!」

「喔,發自內心的胡言亂語。我懂。」一開始還有點惱怒自家哥哥的經歷,但一想到是他自己喝酒作死,那爾西又覺得還好了。反正他糾結的點並不是身體被看光的問題,是對於金侍對范統觀感問題……那就不關他的事情了。

他還要趕著將這幾天累積的公文批改完畢,和金侍開完會以後,繼續和范統執行最後的旅遊行程規劃。

對,距離上一次完成了瀑布景點安排,這已經是最後一次的行程了。一個多月以來的設計,逐步讓東西方城的觀光旅遊企劃比上次更加完整多元,也讓那爾西對范統的好奇心慢慢增長,並且,得到許多未曾感受的情緒。

那爾西並不清楚修葉蘭所謂「情深義重,超越生死」的感受,但他從范統身上的體會到的,是從血親修葉蘭身上也沒感受過的東西,就連和恩格萊爾過去的相處也沒有。

一想起范統對於旅遊行程的公文兢兢業業的模樣,那彷彿要把每一筆珞侍要求的條款達成的認真,那爾西最近面對手中枯燥乏味的公文,也就沒那麼沉悶。

「可是哥哥我真的不想要遇到他,解釋起來很麻煩啊……」因為那爾西的離席回桌,修葉蘭的糾結過了很久才又吶吶地傳來。

「只不過是個解釋,大不了一會兒他進來時,你隱身不要動,由我來說好了,反正你們也沒發生什麼糟糕的事情。」

「問題就是在那之後還發生了很糟糕的事情啊……啊!」喃喃自語的修葉蘭,在話脫口而出以後,已經來不及掩飾。

「修‧葉‧蘭!你跟那個傢伙發生了什麼!」那爾西咬牙,一字一字念著哥哥的名字,質問沒有說出口的事情。

「呃……也許沒有發生……是蟲子咬的吧?那爾西不要激動!哥哥沒事的。」

聽起來就是有發生什麼事情,只是連修葉蘭本人都不知道,加上修葉蘭飄忽的語氣和態度,讓那爾西消下去的怒火又冉冉升起。

「在哪裡?」那爾西走到修葉蘭面前,沉著臉色詢問。

「你說什麼啊哈哈哈……」

「別打哈哈!你們之間到底後來發生了什麼!」

「都是上個月的事情了……」

「那你為什麼要躲他一個月!修葉蘭!」

「就……自那次以來,兩三次有在神王殿碰到,雖然他好像沒事人一樣的經過,我也沒怎麼介意,但就在跟他碰面的隔天,我……早上穿衣服時,身上都會有奇怪的痕跡……」

「所以你就一直躲著他?你睡覺的時候沒發現有人脫你衣服?你睡覺的時候連房間裡有入侵者都不知道?」

三個快速的質問,那爾西完全將修葉蘭身上的痕跡歸咎於金侍的效率,連修葉蘭都有點反應不過來。

「……呃,哥哥我有時喜歡裸睡的,所以衣服都是我自己脫的。但我確實除了奇怪的痕跡以外,沒有其他腰酸背痛的問題啊……應該也沒什麼大事吧?」

「等到你腰酸背痛的時候就來不及了!修葉蘭!」那爾西的態度還是一樣很激動。

「呃……有話好說……哥哥我覺得還好,只要不要遇到金侍,應該是沒有問題的,而且,我現在是新生居民,身體的情況和原生居民不同,也就不用那麼介意……」

就在修葉蘭試圖出言安撫自家弟弟的時候,書房外傳來了敲門的聲音,隨著,是守衛的報備:「殿下,東方城代表金侍大人來訪。」

「叫他等一下,沒我的允許不准進來。」

「是。」

 

門外的守衛知道梅花劍衛的到訪,便遵照那爾西的旨意,讓金侍先在會客室等待。

「金侍大人,殿下還有要事在身,請您在此稍等一下。等殿下完成身邊的要事,就會過來通知您進書房。」

「好的,謝謝。」被帶到會客室的金侍,露出理解地微笑。畢竟,這不是他第一次代表東方城來訪而被那爾西拒於門外等待。

雖然弟弟也很有趣,但哥哥還是更特別一點。四處看著會客室的擺設,金侍翻閱了一會要和那爾西商量的外交公文,這是珞侍看過,要修葉蘭送回西方城的外交報告,無奈對方遲遲未進神王殿,到外交使館又找不到人,才會由金侍送來。一筆一劃的內容,全出自修葉蘭的筆觸,金侍撫過上面的字跡,不由得回想起那個夜晚喚著范統名字的人。

「夜晚的壞事被發現了嗎?」金侍對著公文,輕輕地笑著。

料想過去的他也曾經那麼荒唐,只是成為新生居民後,許久漫長的日子,讓他遺忘了那種感覺。而對著這個不太熟悉的同事,金侍還下不了狠手,才會像玩捉迷藏一樣,偷偷地做著只有他自己知道的惡作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月之鑰 同人誌
    全站熱搜

    玆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