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不要去哪邊?」買好紙鎮後,范統看著清單上的東西都完成了,就剩下那爾西額外的安排,畢竟在那爾西有效率的帶路和指認下,很多東西都很快完成,就連店鋪的相關歷史記載,也在范統到達店家以後,毫不費力的從老闆手上接過一紙紙的介紹。

范統很清楚,那爾西在今日的旅行中作了多少的事前功課。

「先吃個午餐,然後去西方城東邊的一個人造景點。」那爾西帶著范統,走進了一間餐廳。

看著餐廳的價目表,范統有些退縮。

畢竟那些價格若在東方城,都是高級餐廳的價格,那爾西卻連眼皮都沒眨,一進店裡,就熟門熟路的指點了幾道菜品,然後給了錢,任由服務生帶領他們入坐。

「那爾西,你常來?」

「怎麼可能,這間店是我聽紅心劍衛說西方城很推薦的,因為我長期都吃聖西羅宮的東西,不太清楚外面的餐廳都有什麼。幾次出巡也都是矇著眼睛,所以我也不知道我那時進的是那些店面,就叫雅梅蝶告訴我有什麼適合寫進觀光旅程必點的餐廳了,還有很多間,這間的價格有點高,西方城這邊會負責報銷沒關係。」

「原來不是這樣啊……」

吃飽喝足後,范統隨著那爾西來到下一個景點。看著一個灰色的建築,那爾西沒什麼多餘的想法,只是跟建築物的管理人拿了幾張的說明書給范統,然後說:

「這是西方城的史事整理館,歷代皇帝的東西有些會整裡出來放在這裡提供參觀。你可以看一下,但我不想進去。」

「……。」你就帶我到這,然後拿了一大疊的介紹資料給我?跟我說這是個景點?

好吧,我能體會你完全不想要踏入這個博物館的心情,畢竟裡面可能有你父親的東西……

接下來那爾西一路上的景點介紹,也多半是到了目的地以後,就會有安排好的人員交出這個景點該有的資料,然後繼續前往下一個地方。

這……這哪是觀光!雖然、雖然我是藉由工作才來觀光的,你也不用那麼有效率吧!那爾西你真的知道觀光的意思是什麼嗎!

直到結束以前,范統對每個那爾西推薦的景點都不是很熟悉,手邊拿著的文書資料,卻已經多到連那爾西自己手上都抱著一疊。

我有種今天是陪那爾西到處收括欠交作業的錯覺……

范統無語地想著,但並沒有說出口,因為對於那爾西,他也不知道該怎麼相處才不會有衝突。雖然今天一整天,反話並沒有讓那爾西不耐煩,可是他們兩個人也都不怎麼會在過程中閒聊……

「昨天很謝謝你,我回去不會好好整理這些資料的。下一次行程安排就交給我從這些天圓裡面找,我想應該還是不要仔細,才不知道能怎麼樣規劃把報告交給珞侍。」

「……嗯。」

「……下個月,珞侍有一個好友的聚會,你不可以一起來參加,時間是在白天,會耽誤到你的工作。」見那爾西沒有回應,范統忽然想起之前珞侍提及的小型茶會。

兩國之間的交流除了官方模式的盛大,也有私人模式的輕鬆。這一點,那爾西是知道的,只是,他很少會出席或是主動去和人交際。

過去因為扮演少帝,他很少和人接觸,以防露出破綻。現在,大家都把他當作一國之主,他也已經失去了隨心所欲的天真。

如同珞侍在接下了國主的責任一樣。他們都肩負著國家的重任。

只是,珞侍還保有過去與好友交遊的想法,定期會在珞侍閣進行小的茶會,在那個時候,參與的人都很有默契的不提及沉重的政務,純粹享受聊天喝茶的過程。那爾西也曾去過幾次,但這一年以來,卻是因為公務的來往,讓他認為公務上的接觸已經足夠,不需要額外撥空去參與一群人的熱鬧。

他不習慣人群。

范統明白那爾西不太喜歡熱鬧的聚會,所以他的邀請,也只是順口提及的。也許是經過一整天,發現對方確實不太容易相處,也不曉得該怎麼主動相處,所以下意識讓他接觸自己熟悉的一切。而因為那爾西已經許久未出現在珞侍的茶會上,他也做好了被那爾西拒絕的打算。

「有什麼事的話,我先回去西方城了。」就在范統覺得不會有肯定答案,禮貌道別的時候。

 

「……好,我會出席。」這次,那爾西答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月之鑰 同人誌
    全站熱搜

    玆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