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坑 填寫人生大事的申請表都很難嗎?

 

『尤其是結婚登記、和塔位申請。』──修葉蘭。

『為什麼會是用離婚辦理要和出生證明!你都有經歷過吧!』──范統。

『武器會有出生證明嗎?』──月退。

 

一通打錯的電話可以造成很多誤會,如同一隻蝴蝶可以引起的海嘯一樣。

今天的東方城依然晴空萬里,而藍天底下的一群高官,正在進行著調戲西方城代理皇帝和反調戲自家代理侍范統的每日任務。

「珞侍明明不知道我對於那爾西情深義重,為什麼總是要在小銀被接受後要求我去問那爾西的看法呢?」代理侍范統一邊吃著遲到的午餐,一邊和送來午餐的西方城梅花劍衛抱怨著。

「范統,因為重要的決策往往是要交給重要的人來執行的,這顯示了你在珞侍心中有多麼的重要。」現任西方城劍衛的修葉蘭,一邊攪拌著午餐的麵條,一邊胡言亂語。

「暉侍,你以為我不是那種會聽你追捧的人嗎!」

「我知道你不是,放輕鬆一點,只不過是去看我可愛的弟弟啊!」

「你哥已經快成年啦!怎麼可以用可惡來形容一個男人!小女生才可以吧!」范統吐槽著修葉蘭過於溺愛弟弟的發言。明明那爾西都已經長得快比哥哥還成熟了,而且還同一張臉,再怎麼說形容詞也不可能是「可愛」,就算修葉蘭只是隨意說出來,那也很令人咋舌。

「咳咳……范統,你還沒有交往過你怎麼會知道一個男人的形容詞會是用可惡呢?」然而,這次反話太過經典,讓修葉蘭差點噎到麵條,他咳了兩下,順著范統糟糕的言論接話,裝作不在意地喝一口水。

「你明明不知道我的反話!不要每次都順著話來說啦!」

沒什麼營養地對話配著午餐下肚後,中午休息時間結束,隨之而來的,是范統帶著被那爾西否決的兩國合作預算案,前往西方城。

 

西方城。聖西羅宮天頂花園。一個金髮的帥氣男子,端著下午茶細細品味。他坐在繁花簇擁的涼亭裡,如果忽視小桌上滿滿的公文,這會是一幀非常唯美的畫面。范統這樣想著。

早在經過守衛進入書房沒看到那爾西的時候,范統就覺得今天不太正常,但他沒想過會那麼「不正常」。

只是,該做的工作還是要完成,看著旁邊的那疊公文,他確定只是畫面很唯美,那爾西還是有在上工的,說不定現在只是為數不多的休息時間,在內心轉過多種考量後,范統決定出聲打斷那爾西的寧靜。

「那爾西?」

「你怎麼到現在才出現?這不是很重要的公文嗎?預算不要了?」

沒想到,剛開始交談,就是來自那爾西有點生氣的三連問。

今天的那爾西果然不太正常啊……先安撫他的情緒好了。范統這樣想著,他就著這三個問題回應,雖然反話還是讓這三個問題重點飄移。

「因為去了平常不會去的書房找你找不到人,守衛也不知道你去哪裡,在神王殿裡找一下才發現你在地下草原。這個公文珞侍說西方城不需要更改,全看你的決定,如果要進行會議討論,可以提前日程……我還是不要把公文交給你看好了,用聽的比較不清楚。」

什麼地下草原!神王殿裡面也不會有那種地方啊!那爾西已經心情不好,萬一我又把公文談崩了會不會被珞侍扣薪水啊……但小金好像薪水沒事……

將公文遞給那爾西的范統內心忐忑不已,但對方並沒有接過公文的意思,只是把手上的茶杯放到桌上,翹起腳換了個坐姿。

「不想看,唸。」彷如多年前,那個任性要紅心劍衛去拔雞毛製作枕頭的語氣。

「啊……?」那爾西,你真的沒吃錯藥嗎?還是你喝的下午茶被下了什麼藥?

「把公文唸給我聽,范統,不要讓我講第三次。」右手撐著頰,帥氣的微笑卻讓范統的背脊發涼。

媽呀!暉侍!你弟在笑啊!他用跟你不一樣的笑容在看著我啊!!!一點都不可愛啊這是什麼禍國君王的架式──

「呃……東方城決議的項目,增訂聯内河流的交通,東方城會以進階建設為次要措施,請西方城不要配合魔法傳送的符文輔助系統,此案需要的預算收入為五千串錢,目的是融合西方城和東方城聯內河流的系統不接受兩國的術法……」到底要我唸什麼!我到底在唸什麼!全部亂七八糟你確定你聽得懂?

范統唸完一個段落,從文件裡轉移視線,看著眼前坐姿仍然保持撐著臉頰狀態,但眼神和笑容已經因為反話而消失,緊鎖著眉頭,似乎是很想聽懂反話的樣子。

「……我不繼續唸嗎?」誰叫你要玩我的反話,玩不起就別玩啊……

「……范統,你前陣子為什麼沒有回我通訊?」

一個和公文完全不相關的問題出現,一直搞不懂那爾西反常原因的范統終於回過神來──

「……呃,你不生氣的結果就是這個嗎?」那天的訊息?哪天?啊……上星期,那個打錯的電話啊……我不小心因為接下來要辦公所以忘了,那天晚上又和珞侍談事情談到很晚……想說隔天再回通訊道歉,結果還是隔天上班差點遲到就忘了要撥空回……的樣子?

「沒錯,就算我知道你打錯了,你為什麼之後都沒回我通訊?你一定要我要求珞侍叫你來,你才會出現嗎?」看著范統明顯因為自己提出問題才回想的模樣,那爾西把撐著頰的手放下,兩手交握在膝上,撇過頭表現自己的不悅。

原來就只是生氣我上個星期沒有回電話嗎!這是上個星期的事!怎麼可以因為任性就牽扯到正式的文件來!小金也太冤枉了吧!

「你也知道那通是打對的電話,我只是那天不忙,所以忘了而已,很不客氣。」這樣的道歉完全就是找打啊!那爾西會更生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月之鑰 同人誌
    全站熱搜

    玆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