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坑 弟弟的煩惱

『大概是總是不知道哥哥想要什麼,還有范統到底每個月都借了多少薪水給哥哥。』──珞侍。

『不知道哥哥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回家。』──那爾西。

 

那爾西不正常。超級不正常。

這是范統自聖西羅宮帶回所有需要那爾西蓋章的公文時,腦袋裡唯一的想法。而他在回來東方城神王殿向珞侍覆命的時候,並沒有把今天的遭遇告訴珞侍,只是從珞侍似笑非笑的表情裡,知道了他聽聞「那爾西要親自參與旅遊企劃」這件事。

「范統,居然要由西方城的代理皇帝作陪才願意完成任務啊?膽子變大了啊?」在翻開那爾西龍飛鳳舞簽名的公文時,珞侍才悠悠地開口。

……?關我什麼事?從頭到尾都是那爾西不太正常,我被他的話套路了而已!怎麼你的語氣聽起來像是那爾西紆尊降貴來幫我完成工作啊!我才不敢!

內心澎湃不已的范統,對於上司的質問,他還是斟酌了一下回答:「呃……那爾西不算是正式的國主,雖然掌控著東方城,但他應該比少帝的位置低吧?」然而,話說出口還是不倫不類,得罪的剛剛好。

「喔?所以你這意思是我身為東方城的國主,位置不如月退?還是說,你覺得那爾西跟我差不多?」

「你明明聽得懂我正常話的意思,就要一直玩!」范統崩潰了。

        「好啊,那我交辦給你的任務,你要盡快的完成,東方城這邊的企劃沒有問題,我會找時間把後續費用的審核權交給綾侍。雖然基本上有我蓋章就可以核銷經費,但你還是要好好完成每一樣任務,不要偷懶少去任何一個景點,連虛空一區也要去周圍看一下。」

        珞侍簽上自己的簽名以後,就把范統的公文放在一邊,然後,又拿出了另一張的紙,說:「這是我那天翻閱西方城地理環境書的一點建議,上面有標示一些地點,你可以自己去看看,那爾西如果知道的話也可以請他帶你去。」

  你會不會進入狀況進入的太快了!居然那麼快就選好地方讓我去介紹嗎!

        「你說從書上翻去的?那安全性會不會很高啊?」

  「怎麼可能,那些書上只有一些文字,很少有攝影內容的。我也只是隨便翻翻,也許西方城會有比虛空一區還要危險的地方也說不定。」

比虛空一區危險──?

「你有帶著阿噗的話就不用擔心危不危險了啊!又不是沒去過虛空一區,我聽說,你之前不是在那邊練習符咒嗎?」

問題是,我那時大部分時間還是練劍術啊!那一大堆魔獸小花貓要先殺完才能練符咒啊──你讓我帶著那爾西去那種地方,不怕西方城一夕之間失去領導者嗎!

啊……我了解了,你根本只是想要玩我吧?珞侍?

看著珞侍給予的清單,范統眼神死地看著清一色的西方城物品單,除了兩三個奇怪的地名,其他都是西方城才會有、東方城沒有的東西。

「這張購物清單上的東西一項都不能少,少了一樣就不給你公費進行旅遊企劃,所以范統,你要好好確認你每一樣東西都有買到。」

「這上面的天圓你確定是東方城的?然後南北都在這裡?」

「沒錯,大部分的東西都出自這些地點,但有幾樣要你自己去找,下一頁有說明,你如果真的不知道,你可以問你的旅遊夥伴,相信他會願意回答你的問題的。」

「我能問一下,這些南北買回來以後是不要給誰的呢?」

「有幾樣是我想要的,但是大部分是要給暉侍的。畢竟他也在東方城當外交官幾年了,我想以弟弟的名義給他一點報答,而你的眼光比較準,能判斷暉侍會喜歡什麼,如果到時有看到其他有趣的東西再跟我講一下。」

所以,這真的是國主的私人購物單嗎?珞侍,假公濟私也太明顯了啊啊啊──

 

西方城。

開始進行企劃的時候,范統的內心還是很想逃避,無法面對要和那爾西一起探索西方城的事實。

但他還是硬著頭皮,在與那爾西約定好的時間、地點出現。

「范統,早安。」穿著與平常不一樣的服飾,范統一時之間還沒認出那爾西的身分。

「你怎麼會穿成這樣?」

「反正這次又沒有要攝影紀錄,我穿什麼樣都無所謂吧?而且,穿得輕便一點,受到的注目也會減少。」那爾西左右看了看,路邊注意到他們的人群也有些把目光放在代理侍范統的身上,畢竟象徵的黑色流蘇是實力的表現,又是身處西方城,一個東方城的官員突然來訪,好奇的心理是人之常情。只是,范統發現更多的目光,是觀察他身邊穿的像個平民的那爾西。

但是你那張臉受到關注根本不是衣服的問題──!果然帥哥的魅力不在衣服嗎!就算穿的像路人甲還是帥哥啊!

「走吧,珞侍要求的景點,就在這條路的附近。」

因為對西方城的地理位置不是很熟,范統在和那爾西約定地點的時候,也把珞侍列出來的清單告訴那爾西,好讓那爾西可以規劃行徑路線。

「第一個地點是西方城的城北市集,這裡都是賣西方城才會有的特殊商品,東方城進口的東西會在西方城城門附近那個市場,畢竟那邊交通比較方便,這邊平時就只有一些有錢人會來……珞侍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嗎?」

「我不需要看一下清單,我忘記有三十樣會在這裡買的樣子。」

我說的是三樣,還有,忘記了還不需要是什麼意思,找碴嗎!我還在想今天遇到那爾西的第一句話沒有反話真是幸運,結果一開始討論要看什麼名產就反的亂七八糟!

「……總之先往市場走吧,我認為一個觀光發展的重要方向,就是消費品的採用。畢竟這直接關係到觀光收益,所以西方城的一日旅遊,我覺得可以安排這個市場。」那爾西愣了一下,想了想反話指的意思後,便理解了范統說明的內容是什麼,然後,他也說明了在旅遊企劃中他的想法。

旅行的開始就是買買買的話……

雖然這裡的特色也是要兼顧,可是便宜的旅行不就是不要亂買東西嗎?

范統對於旅行必備的購物條件是打從心底拒絕的。雖然很清楚這次兩國的觀光旅遊企劃可以慢慢進行,並且可以不用考慮成本由國家負擔,但是對范統來說,經濟實惠的旅遊還是比起敗家亂買東西的購物跑腿行程來的更有目的一點。

似是感受到了范統對於購物沒有太大的興致,那爾西在到了市場以後,便很快速的指明了珞侍清單上的物品所在店家,不用過多久,范統就買好了珞侍想要的東西。

「為什麼他要在旅行計畫裡面安插私人的活動?」在結帳完最後一樣清單上西方城特產的擺飾品以後,那爾西看著小心收納的范統,突然提問。

「我想是因為珞侍他自己可以隨便亂跑又有不想要的南北……畢竟現在身分已經是西方城女王啦,他想要進個門都要小陣仗,更別提是到東方城來買自己不想要的一些收藏品。接下來就是有在清單下面的選項了,珞侍還要我不用考慮收益,不可以選一個精緻的南北。」

「……那也可以直接向修葉蘭要,他是西方城的駐派大使,如果要買東西,由他來出手就可以定期從西方城帶回去了,珞侍難道不知道可以委託他嗎?」

「呃……那爾西,你想想,暉侍對珞侍來說一樣都是姊姊,想要什麼直接跟姊姊開眼很不方便,但如果是他想要買給暉侍的禮物呢?總不能還要送禮的對象來帶回去吧?」雖然和那爾西不是很熟,但是范統明白他和珞侍之間的友好關係,所以珞侍想要藉著范統進行工作同時買禮物給修葉蘭的事,他就直接說明白了。

「喔,那他還要買什麼?」明白了這一點以後,那爾西便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提個問題後,不等范統的回答,陷入了一個人的沉思。

修葉蘭有想要過任何東西嗎?

瀏覽著市集上的商品,身為親生兄弟,他竟一點也不清楚身在遠方的兄長有什麼樣的愛好,或是想要什麼物質。沉默良久,他看著范統認真選著西方城雕刻的紙鎮顏色時,他才又開口:

「也許,他比較喜歡藍紫色的那一個。」

親兄弟的直覺,那爾西知道修葉蘭的執著。雖然不知道修葉蘭在東方城的生活有什麼物質需要,但他從修葉蘭重生成新生居民開始,便一直知道,修葉蘭最想要珍惜的是什麼……

大概是兩個弟弟都明白,范統是哥哥重要的恩人,所以才放心的交付任務,並且希望兩個人都可以過得很好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月之鑰 同人誌
    全站熱搜

    玆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