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現在打給我。」

「……啊?」

「現在傳符咒通訊給我。快點。」

你這禍國君主是不用交電話費的嗎……啊對,是不用繳費,只要把符力輸入就好……

拿出符咒通訊器,范統輸入了那爾西的通訊方式,然後,很快的,那爾西放在衣襟裡的魔法統訊器響起了──范統看著那爾西將通訊接起。

「呃……喂?」

「范統,什麼事?」

人就在面前,打電話的意義是什麼?范統此時一點都不知道他有什麼事是需要用符咒通訊器才能講、面對著那爾西不能講的事情。

那爾西到底想要做什麼?不過就是打錯電話──這樣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啊對……說聲抱歉打錯電話就好了啊!

「謝謝惠顧,我打對電話了。」

「……范統,你的道歉方式真是無奇不有。」那爾西聽著魔法通訊器和范統本人說出來的反話,兩個聲音疊在一起的感覺,體會了加倍的無力。

謝謝喔,我自己也很想謝謝惠顧一下,所以你要掛電話了嗎?你不掛的話我要掛了?

就在范統準備結束通訊的時候,那爾西又悠悠地開口了:

「本來想跟你說,你兒子在我手上的。」

……?

什麼東西?

我兒子?

「這不是你的世界那邊打錯電話的反應嗎?」皺眉,那爾西不解地問,同時收起了魔法通訊器。

誰教你的?誰!一定是暉侍吧!我連女朋友都沒有哪來的兒子……!這不就是所謂的電話詐欺嗎!你又不缺錢!詐欺什麼詐欺!

「看來只好撕票了。」

那爾西拿起手邊的茶水,慢慢啜飲,看起來像是有幾分認真、又不太正經。

「我沒離婚哪來的女兒?」不是、我連交往對象都不知道在哪裡、根本沒結婚怎麼離婚!哪來的兒子?更別提女兒!新生居民也生不出來好嗎!

「誰說沒結婚就不能有兒子。」

那爾西你說什麼──!這什麼渣男宣言!你從哪學的!這句話千萬別給你哥聽到啊啊啊──!你哥玻璃心承受不起──!

「……回答是舊生居民也生不出來吧!那爾西你昨天怎麼了?怎麼不問我奇怪的問題?」別說的好像我很想被問一樣,今天的那爾西根本不正常啊!你不會是暉侍假扮的吧!那魔法通訊器你是怎麼拿到的?

就在范統覺得風中凌亂的時候,那爾西又繼續說話了:

「新生居民生不出來又怎樣。我不過就只是假設一下、又沒有真的綁走你的兒子。而且,你在你原來的世界,真的沒有兒子嗎?」

……你真的是那爾西嗎!我越來越不相信你是真的,還是你其實是施了變身咒的珞侍?

「有啊!我有女兒!除非我酒前失身!你要繼續這個話題!我們不要討論私信!」

公文!被你否決的公文!該回歸話題了啊!

「范統,不要那麼激動、酒後亂性這種事情我相信不會發生在你身上……發生在我哥身上的可能性更高一點。」

你就這樣把你哥定位的那麼糟糕嗎──!雖然、雖然我覺得暉侍確實有可能做出這種糟糕的事……他的記憶裡面也可能翻的出來……呃、一想到他的記憶就在我腦袋裡、那些糟糕的東西隨翻隨找──不、我才沒有要探察這種真相!

「你弟未來的事情就別提了吧!我們現在的話題不是離婚有小孩,而且分手了也不可能沒有小孩。」

這反話反的真漂亮……從來沒那麼像實話的反話,那爾西你聽得懂我的意思嗎?

「你母親不也是先和你父親交往然後有了你才結婚的嗎?所以結婚前有小孩也沒問題不是嗎?我這樣說也沒錯。」

「……。」好有道理啊……但我父親那高深莫測的樣子、還有他們夫妻連喜帖都能想到「飯匙愛碗公」,說不定早就已經算出他幾歲會結婚生子……帶球進禮堂的可能性超低的好嗎!

「怎麼提到了我媽了?我怎麼不知道這個白歷史是怎麼出現的!總之,在離婚之前應該會有混亂的交往才決定要分開的!」

「既然如此,那交往不結婚也可以,反正我們不需要小孩。」

……那爾西你說什麼?

范統一怔。還沒聽懂那爾西話裡的意思、那爾西就繼續他的歪理:

「反正你不是一直在找女朋友?既然你的目的不是為了結婚生子,那麼男人也應該沒問題吧?」

「你……這種事請不要開玩笑……一點也不好玩啊……」半晌,范統才組織好自己的話,也難得沒有反話出現。

「喔、對啊,珞侍說的沒錯,你果然藉著這個旅遊東西方城的企劃在趁機找女朋友,居心不良。所以西方城這邊,為了滿足你,就派莎諾去協助你好了。」

……這個是真的在開玩笑是吧?那爾西,雖然莎諾是美女、但我覺得我無福消受啊啊啊啊──

「怎麼?西方城的新任鑽石劍衛,入不了東方城代理侍大人的眼?」

不是看不看對眼的問題,是每個人她都不挑啊!等等……!

「所以,東方城執行旅遊企劃的代表是莎諾嗎?」

「……可以這樣說,但她自己本人並不是很想。她說她更想到處去喝酒,做成一趟飲酒之旅,完全沒有興趣在介紹西方城的特殊景點。而我不想再派修葉蘭,因為上次的活動他沒怎麼介紹到西方城的景點,更何況以他外交官的身份,也沒辦法常常回來,其他的人也有各自的任務要進行。因此,西方城能派的代表就是莎諾了。」

……原來西方城遲遲沒有派人出來,就是因為莎諾自己不想要、然後你們又沒別人嗎!話說其他人我也沒辦法好好相處,住手先生雖然很聽你的話,但把他長期派出去跑任務的話,也許會把每個行程都規劃成少帝渡假勝地……

不要先生……鬼牌劍衛就算可以心平氣和和我一起進行企劃……也會受不了我的反話吧……

至於奧吉薩大叔……就算他真的是在西方城最年長的高官好了、我還是不清楚他除了皇宮和老家兩點一線之外,平常會不會出去旅遊──

如果把這工作交給月退應該是沒問題的,畢竟是和我一起進行的。但西方城少帝和東方城代理侍的友誼播放給兩國人民、又或者月退在途中因為什麼原因暴走的話……

這樣說起來,確實只有莎諾這個人選了嗎?

范統在心中繞過一圈西方城的高官以後,頓時不知道這個企劃該怎麼樣才能順利解決。

眼下其實還有一個可能性……就是──

「不然我一個人不執行兩國之間的旅遊企劃?只是可以不告訴我西方城內有什麼不能給一般人去的天圓。」

這是范統絞盡腦汁想到兩全其美的辦法了。

那爾西皺了一下眉,似乎是在翻譯剛才的提議,又像是不滿意范統提出的解決辦法。

「你想了半天,就是一個人完成?」

「畢竟莎諾很想去,我自己也很想和她一起進行這個計劃,其他術法盾衛又都沒有事情要做……珞侍派我進行西方城的旅遊也已經進行的差不多了,雖然時間花費短一點,但我有護甲幫忙的話,還是不能完成的……」

「我跟你一起去好了。」這一次,那爾西在范統說完話以後秒答。

「……啊?」你要去?

你沒出過皇宮你要去哪裡?

「不是開玩笑,我把手邊的工作交代下去就可以。」那爾西接著說明。

「畢竟,我也很久沒有出門走走了。」

不給范統反駁的機會,那爾西將范統手中的幾份公文全部接下。然後在涼亭裡的小桌上,逐一蓋上西方城的官印、並簽上名字。

-------

 

這段裡面那個打電話談論離婚和結婚的對話,是真的存在的。而且朋友是站在那爾西的角度,我則是被調戲的那個。

除了因為范統的反話變得有點糟糕以外,我和我朋友真的聊了很久交往結婚生子的問題(???)

順帶一提,直到對話不知道歪到哪裡,我說我要把這段寫進本子的時候,朋友才驚覺大事不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月之鑰 同人誌
    全站熱搜

    玆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