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之五​​恢復記憶之後就是好好告白

 

  「恢復記憶之後就是給我勤練符咒!不要懶惰!」──噗哈哈哈。

  「記憶?誰失去了?」──音侍。

  「有時候我還真希望你能夠失去記憶。」──綾侍。

我就這樣在醫院躺了快兩個月。然而醫生說、我恢復的速度不像是人類。

暉侍在那天被撞飛出去,直到我恢復意識之前,他一直使用幻世的治療魔法試圖救我⋯⋯不是說沒辦法使用嗎?我會在兩個月內恢復不就是魔法?

先別提他在住院期間是飄來飄去在床邊索命的幽靈狀態、也不要說他因為使用魔法的關係,整個人好像更透明了, 說起他如何回到我身上這件事,就不得不提他居然在我意識回歸後,告訴他記憶恢復這件事,以「刺激更多記憶」這鬼說法,玩起鬼上身,然後用了他所謂「打散身體」的邪咒後,真的回到我身上了。

⋯⋯明明就可以自己附身上來,爲什麼一定要用那招?

暉侍的說法是因為我躺著不好附身,用邪咒比較方便。但他在我面前「拆成一片片黏上來」,對於剛發生車禍的我來說,這視覺效果都太驚悚了⋯⋯

 

不過現在我已經辦理出院手續了,回家之前,我還要去了一趟警察局作完整的筆錄。

只是從醫院出來後,我在便利商店的打工費用就這樣消失了。

因為是酒駕車禍肇事,對方必須負起賠償,但對方卻是一個財產剛被法院凍結、中年失業的企業經營者,也就是說,他之前賺了很多錢,但是因為一筆生意導致財產全賠了進去,然後心情不美麗,決定不醉不歸,在他醉了以後歸的途中,清晨無人的街道上開車亂衝,結果撞上了一個在便利商店上大夜班,正在往回家路上的可憐蟲……我。

  雖然說還是有保險補貼,但怎麼想還是很冤……也因為我發生意外曠職了一個月,店長不知道我發生車禍,加上連絡不上我,以為我就這樣不做了,於是又請了另一個新的工讀生……我一出院又失業,你這開車撞我的人到底要怎麼賠我!

暉侍一聽見這樣的事情,一路狂笑到不行。

「噗、哈哈……范統你的運氣還是一如往常的差啊……噗、咳咳……

我實在是不懂,幽靈為什麼可以在別人的體內笑到岔氣。

「不要再哭了,你都不反省一下你自己嗎……

「反省?什麼?噗、哈哈……

「不要一直叫我的護甲,反省你為什麼遭到地譴。」

  「大概是因為我亂用魔法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可以用了,連我自己都感覺很驚奇呢!」

  「你一開始不是有意識的亂用嗎……怎麼不感到驚奇?」

  「一開始只想著要幫你止血,一連丟了十幾個魔法,直到救護車的人把你抬走才停下來,那時我才發現我真的變成幽靈了呢?幾乎透明到連黑色的部位都變成超淺的灰色。」

  「那不是很不糟嗎!」

  「但是我現在又沒事?而且事實證明,只要休息一陣子後,就能夠恢復的!」暉侍的語氣聽出來有種得意的成分,范統想來也對……因為暉侍這傢伙昨天確實跑來夢裡拉他划船過河……

  「你的語氣也太悲傷了吧!」

  「哎呀?有嗎?」

  「難道沒有嗎,我因為這次住院到最後,發現我的醫療費用還不夠用保險金額抵,連便利商店的打工都要賠進去……現在都要為存摺簿的金額胃痛了啊……

  「范統,你到底有沒有去刷存摺啊?」

  「有啊……本來想要趁便利商店的打工薪資匯款以後,就找時間去刷簿子的,誰知道碰上車禍啊?」

  「那你要不要現在去刷刷看?搞不好會有意外的收穫?」

  「你那是什麼故作輕鬆的語氣啊?」

  「沒有,我只是想,這樣推算的話,我之前用你的身體去打電玩賺的錢,你是不是不知道……

  「什麼?」聽暉侍這樣一說,范統才發現真的有這一回事。

  「就是之前那個格鬥養成的遊戲,當然時間過了那麼久,現在該推的活動早就結束……。」

  「……。」暉侍,要不是我已經恢復記憶了,我一定會因為這些話把你當作一個遊戲打太多而死的宅男在傳教……

  「因為那個遊戲在之前好像很火紅,為了要出國搭飛機看雲海而賺錢,我就養了一個帳號,把等級練到中上,虛擬寶物多得幾個是幾個,然後在經驗值鏈到一定的程度時連同帳號全賣了,獲利應該不少吧……雖然我不記得確切數字了。」

  可不可以不要那麼令人崩潰啊!你明明就是幻世裡面等同於隱藏BOSS的角色!爲什麼要出來練角色啊!我不懂!而且目的是為了看雲海……

  叫焦巴帶著你在東方城上空飛兩圈就有了啊──而且還不用錢!

  不對,暉侍沒有身體,所以還是要用我的身體去搭焦巴……算了,記憶恢復是恢復了,但是我人又不是在那個世界……

  「范統,所以你到底要不要試試看啊?存摺?」

  「當然不要試啊……不要回家拿進來啊……」說的同時,范統已經走到家門口了。

  轉開鑰匙,回到這個不大的家。

 

 

  暉侍!你果然不是普通的妖孽!是真正開外掛的妖孽!

  看著存摺上那意料之外的數字,范統的眼睛都發直了,完全難以置信。

天才在賺錢的方式跟別人不一樣!這句話范統已經聽過不知多少次,但真正發生在自己身邊的時候,范統還是忍不住吐槽。

  「暉侍!打擊人是用這種方式啊!這招超沒有用的!我淺淺感受到你賠錢功夫上的低人一階。」因為反話的作用,范統說出來的話還是很有問題。

  「會嗎?我只是玩個遊戲?」只是,反話詛咒不管顛到的再厲害,在暉侍這個對范統瞭若指掌的人來說,有跟沒有一樣,暉侍連停頓都沒有,就直接回應范統的話。

  「……」玩個遊戲就可以賺的比我多……天理到底在哪裡?

  「范統,鐵口直斷這件事情我是比不上你的,范大師,不要氣餒。」

  「你這樣說話有安慰到我……

  「不然該怎麼說呢……

  「暉侍,你其實不是人吧?」

  「嗯?我生前是人,但是現在是附身在范統身體裡面的魂魄。」

  「不是要你做正經的回答!」

  「不然我該怎麼回答?」

  「到底為什麼……

  「嘛……有錢賺就好,你的身體大病初癒,不然我實在很想問,這些錢出國去看雲海夠不夠……

  「如果是飛短程的,那一定有問題。」

  「好吧,那下次再出國去看雲海,現在這些錢應該也有辦法支撐你鐵口直斷客源空白期吧?還是要到便利商店打工嗎?」

  「這倒是需要……因為這些錢不夠。」

  「那范統,你就乖乖的休養,順便做做鐵口直斷,不要再去打工了喔。」

  「這倒也是……

  「范統,你的精神一瞬間很不好呢,怎麼了嗎?」

  ……你說話的語氣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像哄騙女友的男友?

 

 

  夜晚的來臨總是讓范統安心,因為他可以看見暉侍的存在,暉侍也可以看到他……

青翠的草地,無法觀測深度的河流,半昏暗的天空……這個景色對范統來說已經十分熟悉。

  「范統,我來了!」

  「你怎麼總是不讓我好好睡覺啊?」

  「因為白天范統看不到我,所以我要努力在夜晚刷存在感啊?」

  「不要再用遊戲用語了啊!」

  「怎麼了嗎?」

  「暉侍,我必須先向你道個歉,趁現在在夢境中,我不會有反話的困擾。對不起。」

  「……為什麼?」

  「其實在我記憶還沒恢復以前,曾經有一度認為你是……

  「怎麼了?」

  「認為你……

  「很難以開口嗎?」

  「……我說了你不准笑喔?」

  「我不會笑的,我保證。」

  「……真的?」

  「真的喔?」

  「我曾經認為……你所說的故事,也就是我在幻世的經歷,是你自己幻想的。」

  「這我知道啊?」

  「然後,我把你認為是……『ACG的遊戲打太多,然後在某間網路咖啡店暴斃的死宅男,因為死掉時不是帥哥所以乾脆把遊戲裡的樣子幻化成自己的面貌。』」

  「噗。」

  「說好不笑的為什麼你還是笑了啊!」

  「對不起,一時沒忍住。」暉侍摀著嘴,全身發抖的忍笑。

  「早知道就不說了。」這讓范統覺得又羞又惱,無地自容。

  「范統……你真是太可愛了。」

  「什!」

  「噗!這樣的想像力實在太衝擊了……我忍不住了……哈哈……咳!咳……

  「你笑得太誇張啦!」

  「因為范統你實在是太可愛了……

  「不要說一個比你年紀大的男人可愛啊!不要再笑了!」

  「我還以為是什麼,沒想到這麼具有衝擊力,真不愧是我喜歡上的人……

  「什麼跟什麼!不要亂說!」

  「范統,我是認真的喔?」

  「你笑成那樣哪一點看起來認真了!」

  「我說,我喜歡你。」

  「……

  「范統,我喜歡你喔。」

  「……難道這個又是我自己在作夢嗎?暉侍其實沒有入夢?」

  「……你說什麼?」這一次,換成暉侍愣住了。

  「應該是我在作夢吧?所以暉侍根本不在這裡?」

  「……你是在作夢,但是我在這裡啊?」

  「……不對,我眼前的暉侍應該是我自己製造出來的夢境吧?」

  「……范統,我可以問一下你到底誤會了什麼了嗎?」

……假的暉侍。」

  認真告白卻被當成是假的,難不成范統眼中的「暉侍」還可以鬧雙胞嘛……暉侍靈活的腦袋難得停滯,無法理解范統到底在曲解什麼意思。

  「范統,你車禍後掉到另一個時空去了嗎?」暉侍只能以他能想得到的可能去猜測。

  「哪有,我只是在作夢而已,既然你不是我體內的暉侍,而是我想出來的暉侍,那就不用講太多,你快給我離開五公尺的距離。」

  「……」暉侍,精明的腦袋就這樣傻掉了。

  通常都是他用話術玩范統,沒想到今天晚上,頭一次栽在范統的話裡……不是他翻譯不出反話的意思,而是他根本不懂范統在講什麼。

  什麼是我想出來的暉侍?哪個又是作夢啊……不是在作夢嗎?還是我累了?不對,我沒有用魔法……暉侍在腦袋裡亂七八糟的自我對話,完全不能理解范統所表達的意思。

  還是說我剛剛嘲笑的太過分?范統生氣了?

  就在距離范統五公尺外的地方,暉侍臉色難看地坐在草地上,一點辦法都沒有。

爾後,黎明來臨。

 

 

  范統早上經過簡單地梳洗後,就開始進行鐵口直斷的營業準備。

 

  ……今天一大早似乎有點安靜?范統一邊這樣想,一邊把暉侍做好的早餐吃完……

  ……對了,暉侍?今天早上沒聽到暉侍的聲音啊!

  「暉侍,怎麼了嗎?」

  「范統,你暫時先不要理我,先讓我面對有我在你心中的事實……

  「你腦袋修好了嗎?」

  「范統,我現在只想一刀捅死我自己。」

  「你可以殺死自己的,你只剩下魂魄,早就有命了。」

  「總而言之先不要理我。」

  「到底怎麼了啊……」范統一頭霧水,發現暉侍完全沒了聲音,吃完早餐後,范統就開始做生意了。

  「……」一個上午下來,暉侍完全不出聲音,客人只有一兩位,來問事的問完以後,范統就開始發呆了,也因為暉侍不理自己,沒有冷笑話,讓范統無聊到拿起毛筆畫符咒……幻世的符咒。

  從簡單的馭火咒到有點難度的閃光咒……范統得心應手的使用著毛筆揮寫。

  「暉侍,你到底怎麼了啊?」范統又畫好一個馭水咒後,看者無法發揮其作用的符紋,范統決定問問看這個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只是覺得這世界對我還說太殘酷了。」

  「你是因為有身體才不要這樣吧?」

  「沒有啊,我只是各種哀嘆人生……

  「你的人生還沒過完嗎?」

  「我曾經也這樣想過,但是在發現我封印在范統身體裡,居然還有意識存在的時候,我覺得我重獲了新生。」

  「……是這樣嗎?」

  「就是這樣。」

  「……」聽見暉侍篤定的回答,范統突然回應不出話來。

  接著,暉侍的下一句話更是讓范統直接愣住。

  「范統,為什麼要把我當成不存在呢?」

  「什麼?」

  「我昨天明明在河岸邊,你卻說什麼我是想像出來的暉侍……還要我離你五公尺遠……

  「所以你昨天真的有進來?」

  「我怎麼可能沒有在河岸邊等你啊……之前不是說過了嗎,只要你有需要,我就會存在。」

  「……

  「范統就這樣把我真的當成夢一樣……

  「可是你之後明明就沒有說過那是夢境啊?」

  「……你也只能在夢境中看到我不是嗎……

  「但是你明天說的話……

  「是告白啊……

  暉侍的話說的有氣無力,就好像是他對人生已經不抱持任何希望一樣。

  「等等!這……」所以是真的?

  「范統,你好過分,還叫我離你五公尺……

  「不…………

  「這樣子拒絕我,我情何以堪……

  「我……

  「我的人生果然一片黑暗,活了十九年,死後頭一次認真告白被當成作夢……

  「等等!你到底在說些什麼……

  「我在說我被你當成一個只會打電動的死宅男,還因為死掉時不是天生麗質美少年,所以把自己變成天生麗質美少年,可是我原本就是天生麗質美少年啊……

暉侍如同繞口令一般,將昨天晚上范統對他說的話,用他的方式呈現出來……雖然呈現的方式完全不一樣,但是,前一晚讓暉侍自己笑倒滾在草地上的形容,在他用有氣無力的聲音說完後,范統卻笑不出來……

  「所以說,你說的都是假的?前天那個不是我自己在作夢?」

  「……把我甩掉還逼迫我留在你身體裡面,范統真的好狠心。」

  「等等!重點怎麼跑到那條線去啊!」

  范統慌亂的語氣終於喚起了暉侍一點注意力,在暉侍感知到范統的心情的時候,突然興起了惡作劇的念頭。

  「如果說我有騙過你的話,就大概是之前某個夜晚,我把你壓倒的那一次。」

  「……欸?」

  「因為你那時候還沒恢復記憶……我又一時控制不住……

  「可是你明明說……

  「我說我幫你打工累了,所以一回到家就休息,沒有入夢找你。」

  「不是這樣嗎?」

  「換個角度想想就知道了,我是透過靈魂附體直接操控你的身體,要累也是你的身體累,不然我怎麼還有辦法隔天幫你做好早餐午餐晚餐呢?」

  「所以說……」真的是……

  「范統,我想壓倒你。」

  在暉侍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有另一道聲音響起,只是范統這個時候無暇顧及──

  「范老師,我有一些事想請教。」

  所以說那天晚上所發生的事情是真實存在的?

  「范老師……?」

  「范統,有客人上門了喔?」

  「哈?……喔。」

  將方才亂七八糟的事情拋在腦後,范統正了正臉色,面向有事尋求的客人。

  「請問昨天來沒有什麼事?」

  「我想要問一下關於我最近的事業……

  「那麼,請給我看你的右手。」

  「咦?」男客人驚呼。

  「左手。」

  「……哪一手?」

  沒辦法了……暉侍。

  「左手,謝謝。」輕切的微笑,范統開始認真看起他的手相

  為客人細心的解說之後,范統微笑地送走客人,也得到了理當應得的報酬。

  「范統,這樣就可以了嗎?」

  「可以了喔,請把身體還給我。」

  「哎呀……感覺范統很冷靜呢,明明剛剛還手足無措。」

  「你閉嘴!身體還給我!」

 

  夜晚再次降臨,這一次,范統卻是忐忑不安的。

  他看著微笑等待他的暉侍,心裡卻緊張到不行。

  

  「范統,不用那麼緊張啦!又不是要『告白的』可愛女學生?」

  「少廢話,你不要總是裝的一副輕鬆的樣子!」

  「我可沒有你想像的這樣輕鬆喔,范統,我可是鼓起了十足的勇氣才向你告白的呢……

  「誰看的出來啊!明明你一臉輕鬆!」

  「我喜歡你的心就算是你世界裡的最高樓都比不上喔!」

  「不要亂吹牛啊!」

  「好吧,范統,我認真的跟你說:我喜歡你。」

  一字一句,真切的不似虛幻,他真誠地跟他說出他心中的感情,也讓他感受到最直接的告白。

  「…………。」

  「范統,你這樣說太小聲了喔,我聽不見。」

  「我……

  「范統,不用害羞,這裡只有我跟你兩個人喔!」

  「……誰不會害羞……。」

  「你前面說什麼呢?」

  暉侍輕鬆的微笑,低沉好聽的嗓音,輕輕地詢問范統。

  ──

  明明就聽見我說什麼了就不要總是這樣玩我啊!算了!我豁出去了!

  「喜歡的人就在自己眼前誰不會害羞啊!我喜歡你啊!笨蛋暉侍!」

  「聽見這麼震撼的告白,要我不想接受都不行呢……范統。」

  輕輕地摟向對方,明明沒有實體,卻讓范統感到安心,他在耳邊用他那個每天聽習慣的嗓音,悄聲對自己呢喃……

 

  「謝謝你,想起我,也謝謝你,喜歡我。」

 

  范統的事後補述

 

  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告白對象是我身體裡面的鬼,而且是一隻男鬼,要是被老爸知道,我大概被剁成碎片丟進海裡餵鯊魚吧?

  雖然這隻鬼總是胡言亂語,愛說一些不太正經的話,但是他是這世界上唯一能夠和他談天說地的伴侶,因為只有暉侍,能夠毫無障礙,在他說完一句話以後,馬上接下一句話的回應。

  因為相遇的獨一無二,以及毫無吝嗇的溫柔,讓我完全無法拒絕他對我的心意。

也因為就是他,讓我喜歡上了。

他讓我體會到家的感覺,也讓我感受到與眾不同的幸福。

  人家都說情人眼裡出西施。但是我這個情人,眼裡有著太多的謎團,雖然透過記憶的恢復,我多少知道他心裡有太多沉重。

  他總是帶著從容不迫的微笑待在我身體裡面……不能說是我的身邊,雖然說他有時候可以跑出來,但是,絕大部分還是待在我身體裡面。

  他不在乎我所有的反話,總是能夠快速回應;他不在乎我彆扭的個性,因為他有時比我還彆扭。

  他有一雙藍眼,非常明顯的區別了不同,他的黑色頭髮,是用染的,卻因為死亡時無法回復到以前的燦金,就一直保持著……

  紅黑相間的服飾,雖然這在我的世界裡可以說是奇裝異服,但是在他舉手投足之間,又覺得這套衣服非常適合他穿著。

  我想我大概是比我心中所想的還要喜歡暉侍吧?

  雖然說他不是女人,但是他會做很多筆女孩子還要纖細的事情,雖然有時候很煩,但是煩得很可愛……他總是在調戲我的反話以後又說我很可愛……我覺得,這大概是他最不可愛的地方。

  他十九歲就死亡了。所以說,他的年紀比我小。

  但是,他說他的心智年齡可能因為小時候各種不良影響的關係,還要再加上十年。我知道他的過去很沉重……我也無法體他承擔那一份過去,我只知道……我擁有了他的記憶,得到了他十九年的人生,而我只佔有他人生中最後一刻的浮光掠影。

  但死後的他,只有我擁有。至少,現在是如此。

 

 

章之末​​夢中情人比起現實閃光還要更加耀眼

 

  「總歸一句還是只能作夢嗎?真空虛。」──那爾西。

  「范統,眼界要放寬一點。」──月退。

  「你們這些長的不好看的人是在說什麼!」──范統。

 

  一旦知道他喜歡的是自己後,暉侍也不再退縮了,主動進擊的態度已經在短短幾天內,讓范統冷汗直冒、不敢恭維。

  暉侍,我說你,這樣太超過了啊!太超過了!

  一個十吋大的情人節手製蛋糕就在自己眼前,上面還用果醬畫了「范統LOVE」的字樣,讓范統一身雞皮疙瘩掉了滿地。

  「咦?范統你怎麼了?會害怕奶油嗎?」感知范統的情緒變化,暉侍自動判斷為害怕,並且出聲詢問。

  「我害怕的不是你啊!這是什麼南北!」

  「今天不是你們這個世界的七夕情人節嗎?既然是情人節,就要好好慶祝一番不是嗎?」

  「也不是這樣哀悼的吧!」

  「啊,但是我沒有身體,所以不能握著你的手切蛋糕喔,要我離開你的身體陪你吃也沒問題,我知道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你不是說用魔法就會有力氣出去夢境意識中嗎!不要飄進去!」

  「啊啊……范統居然會擔心我,真是讓我感動!」

  「不要鬧!萬一你不小心升地怎麼辦!」升天啦!升天!要是你升天了不就什麼都沒有了嗎!

  「沒那麼容易升天啦!你這裡的神明應該不會想要帶走我的!異世界的幽靈不在管轄範圍內。」

  「不要說得那麼沉重!我也不像要看到你進進出出我的心靈!」

  「放心,只有『心靈』我進去了以後就不會輕易出來。所以,難得有這個節日,就是要好好度過啊!范統,情人節快樂!」

  「不要隨口就說出那麼矜持的話,我的臉皮可沒有那麼薄。」

  「我知道,但是臉紅的范統也很可愛啊。」

  「你現在又聽不到不要認真亂說!」

  「哎呀……」只聽見暉侍一聲輕嘆後,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

  「這樣不就看得到了?」微笑,與范統面對面,暉侍輕鬆的說。

  「我不是要你不要隨便跑進來嗎!」

  「我想來想去,還是很想要看著范統,帶著嬌羞的表情把我做的蛋糕吃掉的樣子嘛……

  「閉嘴!誰嬌羞了!」

  「我面前這個很可愛的人?」

  「就跟你說不要再說我可愛了!」

  「好吧。在我心中果然還是我的那爾西,是全天下最可愛的弟弟。」

  「珞侍呢?而且你就算這樣講,他也看不見你啊?」

「哎呀,先別這樣比較……果然在我心中,范統是最可愛的!」

「你剛剛不是才說了那爾西是最可愛的嗎!不要變來變去!」

「那是最可愛的弟弟,你是最可愛的情人,吃醋嗎?雖然這樣也很可愛。」

  「閉嘴啊!你不要再說了!」因為碰觸的到,而想堵住眼前幽靈的嘴巴,反而卻被執起手,在手腕落下一吻。

「范統,我喜歡你喔!」即使沒有很明確的觸感,但是親吻時看向自己的藍眸,還是讓范統不知所措。

「我…………」收回手,眼神慌亂,越過暉侍,在餐桌前站定。

「怎麼了嗎?」暉侍來到了餐桌對面,看著范統,明知故問的用輕柔的語氣挑弄著范統。

「切……蛋糕……」太犯規啦……暉侍,你不要用這一招亂玩……

  「范統,別緊張嘛,握刀的手在發抖喔?」

看著眼前的蛋糕,上面還畫著告白的字樣,再看到暉侍從容不迫的帥氣微笑,讓范統臉上的熱度垂直上升,連握著刀的手都微微顫抖。

因為沒有實體,所以暉侍的身體直接穿過餐桌,來到范統的背後,用一隻手輕擁著范統,另一隻手則覆上范統握著刀子的手,一起切下蛋糕。

「暉侍……

「雖然我沒有身體,但果然還是想做這樣的事情呢……」輕輕靠在范統的肩膀上,暉侍微笑的說著。

……

「范統,雖然我聽得見,但是這樣太小聲了喔?」

「情人節……不快樂。」

「果然還是反話呢……謝謝范統喔……

靠在肩上的暉侍抬起頭,湛藍的雙眼,透著溫柔,微笑地看著范統。

隔天早上。

「范統……不要生氣嘛……

  「就跟你說不要隨便跑進去,你就是聽我說話,所以才不會這樣,我要跟你說話。」

  「七夕情人節的夜晚讓你空虛寂寞真的很對不起,但是我也不知道范統那麼期待夜晚的約會啊……

  「我才沒有很期待!」

  「意外的沒有反話呢?看來你真的很生氣?」

  「就跟你說要一直注意那個天圓!你真的很喜歡!」

  「哎呀……我只是想要緩和一下你怒火中燒的情緒啊……

  前一天晚上,因為暉侍的靈魂出體後,再進入范統身體內,必須要經過類似過渡期的時間,才能夠更加深入地進入范統的深層意識,讓范統在晚上睡眠時間也能看到他……

  也因為如此,七夕情人節的夜晚,范統入睡後,一覺到天亮。

  「反正你有出現也有問題,不安穩的睡覺也是常見的,我有所謂。」

  「聽起來真是超級酸的呢……這等級都超越檸檬了吧……

  「我有!誰要為了你吃辣啊!」

  「沒關係,我知道你不喜歡吃辣。」

  「那一句是正常話!」

  「我也沒說我翻不出來啊?」

  「翻不出來就要不正常的回答!」

  「你剛剛不是說不想跟我說話嗎?說了那麼多沒問題?」

  「你……你去找你妹妹說話!不要吵!」

  「哎呀,范統,不管是要找那爾西還是找珞侍都有點遠呢……遠到在另外一個世界。」

  「誰管你!不要吵!」

  「我也只剩下范統可以管我了啊……

  「閉嘴!繼續說!」

  「你到底要我繼續說還是閉嘴呢?」

  「誰叫你明明聽不懂反話就不要這樣一直玩啊!喜歡鬼!」

  「嘛……討厭鬼變成喜歡鬼,連反話詛咒都知道你喜歡我呢……明明你是在夢中告白的?」

  「你!」

  「不要這樣嘛……

  「……

  「我也只是因為想要跟你一起切蛋糕啊……

  「……

  「……我的女王大人,不要生氣了好嗎?」見范統真鐵了心來不理自己,暉侍收起嘻皮笑臉,努力安撫,雖然,講出口的話仍然不太正常。

  「…………我才不是什麼男王……。」

  「你是我的花朵,我的世界的救贖,沒有你我真的活不下去!」

  「不要把你寫給妹妹的信拿進來念!」

  「這個我又沒寫過……欸?范統,你知道我寫信給那爾西的內容?」

  「晚都看過了,在記憶失去的時候……

  失去是要怎麼看啊……不對,這樣不就代表──

  「范統,你果然還是愛我的!」

  「要這樣曲解!到底是怎麼不連貫的!」

  「因為對我的人際關係有興趣,還在記憶解封之後,除了自己的記憶還看了之前我的記憶,並且細細的看了我所有做過的事,寫過的信,范統,看來你真的喜歡我喜歡的不得了呢!」

  「這種事不要自己說啊!」

  暉侍到底還可以多無恥,范統一點都不想知道。只是,在這樣吵鬧的背後,互相看見彼此的真心,思維其實都只圍繞在對方身上,這讓范統在既無奈又生氣的情況下,感受到被暉侍深深喜愛的安心。

 

  狂風暴雨之後的停歇,只因你而充滿璀璨光輝。

 

 

  范統的事後補述

 

  因為這樣那樣,我似乎就這樣掉進了名為「暉侍」的溫柔鄉,先不論我為什麼已經開始妥協,喜歡上男人這個事實,為什麼我現在只覺得暉侍帥到犯規啊?這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然後,在這些莫名其妙的日子裡,我似乎過得太過幸福,幸福到老天爺一怒之下把我轟回去幻世……應該說被那個阿姨強制送回來吧?

  對,就是那個「阿姨」,那個我叫成「阿姨」的小姐,在我身上設下反話詛咒的小姐。早知道就不該因為看見那個阿姨……小姐,就叫暉侍過去搭話的,原本想說要那個阿……小姐把詛咒解除,沒想到,他居然在聽完暉侍精簡說明的三個小時後,就只說了一句:

  「我可以送你去見你想見但見不到的人喔?」

  在暉侍那傢伙傻傻地回應「什麼?」的同時,我就知道大事不妙,那個阿姨就這樣把我送回了幻世!

  那阿姨到底是何方神聖!比暉侍還厲害!

  也不能說暉侍不厲害,但是那個阿姨……算了我不想叫她小姐了,那個阿姨!就這樣!把我送回了幻世東方城的水池!

  送回幻世的地點是東方城,倒是讓我方便了許多,熟悉的冷水和窒息感……

  所以到底是我想見見不到的人還是暉侍想見見不到的人!你根本沒說明吧!暉侍明明有問啊!

  既然回到了幻世,暉侍那作用在我身上──打散身體的高級邪咒當然是有效用的,不是像在我的世界,想出來就出來,想進去就進去,行動自如不受限制還免費居住……

  我到底為什麼要把我自己的身體當作行動旅館啊!

  我當然也有問暉侍不能行動自如的話會不會很困擾,但暉侍的回應讓我再也不覺得需要同情他的處境……

  「只要是能夠待在范統身邊,不管是在旁邊還是在裡面都是一樣的喔!因為范統的身體真的超級舒服的,雖然看不見表情很可惜,但是我可以用感知的知道你的心情變化,這樣想想也很甜蜜呢!」

  所以你果然把我的身體當作行動旅館嗎!

  各種無言以對之下,我回到幻世。

  要回到沒冰箱沒電視但還有暉侍……的生活,我覺得我光是想像就覺得好煩啊?

  幻世應該沒有情人節這種東西吧?

 

  如果有的話會很困擾的,我可無法忍受暉侍在這裡還能變出蛋糕……

  說到這個,那個蛋糕居然是水果蛋糕!滿滿的水果!

  你到底要從那裡學才能做出這種東西!買現成的也不是這樣!電視上也沒有吧!我明明也有一起看電視啊!而且那個蛋糕看起來就很花時間!

  ……不可能是我睡著的時候做的吧?

  雖然說我對那個蛋糕抱持著很大的疑問,但是我現在也無法去理解了,因為如果提起一次,一定又要被暉侍調戲……

  用言語調戲人,把人玩弄於股掌之間……暉侍,從你的記憶裡,你交往過的人也都是這樣被你玩,透過記憶與言行舉止來判斷,我知道你不是真心在應付他們的……

但是你動起真心的時候真的不是開玩笑啊!

不要這樣!每天調戲我!

我對你那張臉沒抵抗力,也知道你原本應該也算是個王子,但是,你形象毀於一旦的是你的言行,有時候我還真的覺得你好煩啊……

不要每天開口閉口就是哀嘆我又冷落你,把忽視你的時間以秒的單位換算……你這樣下去,要不是因為我跟你黏在一起,也知道你會壞掉是因為環境因素……大概是遇到音侍大人的時候,開關被打開了還壞掉關不起來……我真的要懷疑,對你動心的我是不是因為那場車禍撞壞腦袋了。

回到幻世以後,噗哈哈哈追殺我三條街,卻還是很盡武器的責任,依然待在我身邊。珞侍也幫我在東方城安排住處,雖然沒有冰箱電視,但是日子異常充實,每天符咒魔獸,打怪練技能……再不然就是珞侍月退兩邊跑,培養人際經驗值……

而我也才發現,噗哈哈哈因為沒能跟我到我的世界,暉侍卻能跟來這件事,讓噗哈哈哈對於暉侍的存在,從一開始的不在乎變成了滿滿的敵意……

我只祈求不要哪天噗哈哈哈心情一不好,就把暉侍給收拾掉……

雖然言行糟糕、外表俊美卻沒有人看得見、還沒有身體、只能透過感知與夜晚的夢境才能看見……但他也是有著可愛的地方……會這樣形容暉侍的我,大概是真的撞壞腦袋了吧?

一人一武器還有一個只能住在身體裡的魂魄,這樣特殊的獨居日子,就像夢境一般,卻也讓我真實的感受到,不同於夢境的真實。

遇見暉侍,打從一開始,就已經埋下了無數的伏筆,這種毫無平淡、處處驚奇的日子,或許在另一個時空、另一個我,是無法理解的。

人的一生會有什麼樣的境遇,無法完全預料成功。也許鐵口直斷真能夠測出一條路,但,未來是平行的,無法確定下一秒,會不會走上另外一條完全不一樣的旅程。

如果那場雨我沒有看見你,我是不是會將這長得過分的夢境完全遺忘?忘記你,忘記所有無法想像的生活……

 

我慶幸,在那場清晨的雨中,遇見你,並與你攜手畫完我未盡之夢。

 

 

 

《驟雨初歇》完

 

 

 

關於驟雨初歇

其實驟雨初歇是我微波食品吃多了的腦洞。也是我決定把一些過去的事情畫一個界線的時候。人總會有一陣子的年少輕狂⋯⋯我們統稱這是「中二病」。很不巧的是我的中二病可能上高中的時候沒有治好,大學又得了一次,而且妥妥的簡稱還真是「中二病」。因為我大學念中文,這又是升上大學二年級時寫完的⋯⋯

中文系二年級的病。

⋯⋯

我當時腦袋病得不輕。

因為這本之後開了一連串的復仇⋯⋯呃不是,是一連串的故事集成。有種明明是西北雨,卻變成梅雨季節的感覺、一發不可收拾。

所以說,便利商店的東西不可以吃太多。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文
    全站熱搜

    玆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