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序

  日安,我是黑靈子。

  感謝你願意購買這兩本磚頭。(?)記得別把它放在太高的地方,砸下來會出人命的,就算沒出人命,失去記憶什麼的也不是沒有可能。

  說到「失去記憶」,我真的沒想過我那麼快就寫了那麼多《沉月之鑰》同人作品。每寫出一本,都覺得自己像「失去記憶」一樣,開了很多奇怪的格局。

  乍看之下,我寫出來的每個故事好像沒有什麼關聯。有的故事像是撞到牆壁壞掉的(例如那邊那個小范統);有的內容是走進便利商店裡面,買個微波食品弄出來的(例如《驟雨初歇》);有的構思只是想玩個歌之王子版本的(那個首次作品的《月音迴響》)……

  其實這些內容都環繞在一個主題:《沉月之鑰》。(廢話?)

  這些故事,在過去一次次場次下來,都是分別出刊。撰寫的過程中,大綱都會因為我的安排,有很多的變化,而這些變化,有的會捨去,有的會延伸……每個故事並不是只有一個結局,不同的支線進行,會有不一樣的結果。於是,你手上的《異月》就誕生了。

  《異月》,收錄了過去我所創作的所有《沉月之鑰》延伸同人作品,在這裡,「另一種結局」的呈現。

  

包含了以下作品:

  《驟雨初歇》

  《換個角度看世界》

  《月音迴響》

  《仰望》

  《0與1》

  《浮世》

  這樣的總集,是一種「回顧」,又像是「失憶」。拋開一切設定好的道路,每條信息、伏筆,都獲得新的走向,新的記憶。

  或許你之前看過我的作品,也或許你頭一次接觸我的文章。不管如何,我將這些過往,用不一樣的月色,反映至此──

 

  「結束」處於浮沉之中,一如重返歌唱驟雨的初始,換個眼界,在抬頭望見有與無之間……

  只因月色綺麗,每個人所見而異。

 

黑靈子2016/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文
    全站熱搜

    玆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