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現代AU,餐廳老闆實彌X上班族義勇

如果沒問題的話,可以往下閱讀。

商業大樓林立的城市,在樓與樓之間,總會有一些人性化的休憩空間,舉凡咖啡廳、專賣商業午餐的餐館、提供商談的高級餐廳或饕客才知道門路的私房料理亭⋯⋯
富岡義勇是個已經適應城市節奏的上班族:自大學畢業後,藉由實習與應徵,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份與自己學經歷相關的工作,雖然工作的內容與學校所學的東西仍有差距⋯⋯但經過幾年的磨練,富岡義勇也已經適應快節奏的都市生活。
「富岡,今天午餐時間,我們去路口那間義式餐廳,你要一起去慶祝一下嗎?聽說有好吃的鮭魚料理喔!」同期進入的同事.村田在移動文件的途中,路過富岡義勇的位子,邀請說道。
「不了。」
「⋯⋯我以為你不會拒絕鮭魚料理,所以你是堅定的和食派?」
「⋯⋯我有帶便當。」

「這樣啊、那下次再約,先恭喜你晉升了,我今天安排的那家餐廳,服務很不錯,據說老闆是為了愛人開的餐廳,我真好奇是什麼樣的故事,才會在租金這麼貴的商業區為了愛人開餐廳啊!有機會一定要去吃看看!」
「⋯⋯腦子簡單的傢伙。」
「你跟那家店的店長有仇嗎?」
「⋯⋯沒有。」
短暫的對話到此結束,而上午兩小時的工作時間過去後,迎來了午休時間,富岡義勇打開自己的午餐,裏頭是處理得當的日式便當,但因為保溫盒的緣故,打開的食物甚至還冒著熱氣。
「⋯⋯今天好像沒有開店?」挑起一個切成章魚形狀的香腸,富岡義勇喃喃自語地說著。

午休時間過去,富岡義勇在影印機前複印文件資料,村田突然走到旁邊,隨手拿著釘書機,一邊幫忙排列資料順序,一邊有氣無力的說:「富岡,你沒跟我們去是對的,人家今天餐廳公告老闆去補魚貨了,所以,我們當下只能去另一個家庭餐廳解決午餐了。」
「嗯。」
「你這反應⋯⋯怎麼好像早就知道我們吃不到啊?」
「⋯⋯今天有魚貨的話,明天就能吃到了。」
「也是,但明天我要出差啊⋯⋯也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才能吃到那間餐廳,你有去吃過那家嗎?我來這間公司這麼久,到現在還沒怎麼去過,每次遠遠看到招牌貼的菜單就覺得荷包痛⋯⋯」
「⋯⋯也有一千元以內的定食喔。」富岡義勇沒有回答前面的問題,反而回應了餐廳的價格。
「平常我只能吃銅板美食啊!五百日圓已經夠豪華了!」

「⋯⋯新鮮海鮮。」
「我知道他的賣點就是新鮮的海鮮,對於日本人來說,真的難以抵擋,可是要吃魚的話,我自己本人更喜歡壽司啦⋯⋯」
「那就讓廚師知道啊。」
「你去義式餐廳點什麼壽司?這會遭天罰的好嗎?」
跟村田的話題後來延伸到壽司中的軍艦卷和卷壽司的海苔口味,伴隨著富岡義勇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村田本人也沒注意到,富岡義勇並沒有回答去過那家路口的餐廳的問題。
很快地,在富岡義勇複印的文件都完成裝訂以後,繁忙的工作又佔據了大部分的時間。
下班後,富岡義勇步出商業大樓,看著路口的餐廳,鵝黃色的暖光升起,看來,餐廳老闆上午的「補貨」已經完成。
富岡義勇並沒有往餐廳的方向前去,相反的,看了一眼招牌後,他往另一個方向離開。
「實*義」是一家評分很高的義式料理餐廳,座落在商業大樓林立的角落,營業時間隨老闆的心情變化調整,以商業午餐來說,顯然金額是不符合平價便捷的午餐選擇。
這家餐廳,就村田的話來說⋯⋯或者大多數的同事說法,都是老闆為了照料身為上班族的愛人而開的店面。
說法上沒什麼問題。
有問題的是,老闆的愛人,至今還「沒有」進去過店裡用餐。而是每天等著老闆回家以後,才等到遲來的晚餐。
說遲來也不太對,老闆總是卡好時機點,就算晚了,也會提前在冰箱裡準備一些小東西⋯⋯既然今天晚上有營業的話,會是什麼呢?
當富岡義勇下班後,回到自己承租的房子,總會習慣性地看往餐桌,而餐桌上,總會放著一張紙條:「冰箱裡面有準備好的飯糰,我回來再做壽司。」
「⋯⋯所以今天晚上為什麼要營業啊。」富岡義勇打開冰箱,冷藏庫除了兩個不大的三角飯糰,就是日常出現的食材。
當富岡義勇咬著一個飯糰,一邊打開冷凍庫,除了兩條肥美鮭魚,還有一隻不知道生前遭遇了什麼⋯⋯總之,看起來很驚恐的黑鮪魚,就直接擺在富岡義勇眼前。
「⋯⋯惡趣味。」
富岡義勇面對整個冰箱豐富的漁獲沒什麼反應,就像是已經習慣了一樣,移開驚恐的黑鮪魚,一整包的冷凍蝦、生食級干貝⋯⋯最後,他拿出角落的冰淇淋,冰淇淋上面還被貼了一張便條紙:「留一半給我。」
「才不要。」明明對方不在,富岡義勇還是下意識的回應。

冷藏的飯糰最後只吃了一個。
富岡義勇在洗去一身疲憊後,裹著毛毯,一小口一小口含著有點融化的冰淇淋,一邊看著電視。談話型節目上,主持人談論著近日火紅的話題,富岡義勇沒什麼興趣,他只是在等待——直到玄關傳來另一個人的動靜。
「回到家居然都九點了⋯⋯果然應該要調整一下營業時間嗎?」
「⋯⋯沒關係。」富岡義勇裹在毯子裡,看著對方把一身裝備撤下。
村田口中的路口的義式餐廳老闆,不死川實彌,就是富岡義勇等了一個晚上的同居人,也是房東,更是富岡義勇的愛人。
「說什麼沒關係,我餐廳開在那邊就是讓你下班有東西吃的,你這傢伙又不來!明明我有說過晚上會營業,今天的便當只是應急用的,你不會又生氣了吧?」具有商業頭腦的不死川實彌,早在大學時期就把市場經濟玩了一輪,憑藉著個人學歷經驗和精湛的廚藝,甚至去考了各種廚師證照,年紀輕輕就是個成功的企業家。
「⋯⋯才不要,吃東西沒付錢,太顯眼了。」
「你今天工作被刁難了嗎?」
「不是。」
「對了,你們公司的人、那個叫山田還是青田的,今天晚上突然進來點了白酒蛤蜊義大利麵,你不是和他挺好的嗎?他怎麼不約你一起下班吃晚餐?」
「是村田,我和他的下班時間不一樣。」村田當然有邀請了,只不過是中午的時候。
「也是,要是你和另一個男人一起吃晚餐,還選擇在老子的餐廳裡,老子的刀子可是不長眼的。」
「⋯⋯一群人呢?」
「一群人當然可以啊,我們老闆娘終於要開始認真經營餐廳了嗎?」
「誰是老闆娘啊、別說傻話了,我的壽司呢?」
「遵命,老婆大人,馬上為您獻上。」
「⋯⋯。」這就是村田說的服務親切?富岡義勇看著廚房裡快速處理料理的男人:不死川實彌就像是心有靈犀知道他會剩下另一個飯糰一樣,在打開冷藏庫看到飯糰的時候,也沒說什麼,囫圇吞棗解決飯糰,就拿出原先買好的海苔、魚卵⋯⋯再往冷凍庫的預設的生鮮層摸索。
富岡義勇回家時就率先把想吃的食材移到冷凍食品的「退冰區」,而食材退冰的時間也算得很剛好,加上已經準備好的醋飯,不死川實彌很快就能處理好富岡義勇指定的晚餐。
不一會兒、當炙燒的生魚片壽司上桌,富岡義勇才裹著毛毯慢悠悠地從沙發上起身。
也許是先前有吃了一個飯糰又吃了冰淇淋,不死川實彌準備的壽司量不多,就是過個癮的程度。
「你把冰淇淋全吃了,我做十貫還吃得完嗎?」不死川實彌輕笑,一邊也吃著自己做的晚餐。
「別小看我。」拿起壽司,富岡義勇帶著笑意,很滿意眼前的餐食。
「⋯⋯恃寵而驕、令人火大的傢伙。」也不知道富岡義勇是怎麼吃到臉上的,不死川實彌拈過對方頰邊的醋飯,湊到富岡義勇耳邊說:
「你吃飽了以後,換我吃?」
「⋯⋯明天還要上班。」
「明天早上、可能會來不及帶便當,你可以直接來路口的餐廳吃飯,老闆請客?」
「⋯⋯我想吃鮭魚野菇炊飯。」轉眼間,富岡義勇只吃了五貫壽司,就放下筷子。
「這麼家常菜啊?義式餐廳點得到嗎?」移過富岡義勇想吃的壽司,不死川實彌特意換成富岡義勇剛剛吃過的口味。
「⋯⋯那我換一家餐廳。」富岡義勇也只是就著對方交換的壽司再吃了兩貫,就又放下了筷子。
「那可不行,我不同意。」不死川實彌一手穿過椅背,把富岡義勇從椅子上抱起,而富岡義勇身上的毛毯也隨之落地。
「不死川!別鬧!我還在吃飯!」
「吃個飯只裹條毛毯?而且你吃完想吃的東西以後筷子就放下了,代表你也吃飽了,吃個飯衣衫不整的⋯⋯部門總監?這是對食物應有的態度嗎?」
「⋯⋯才不是部門總監,目前還是專案組長。」
「嘖,不是說升上去就公開表示已婚嗎?」
「⋯⋯你又沒有隱藏,風聲都傳到我這裡了,公不公開有什麼差別嗎?」
「⋯⋯還是有啊。那個村田,今天我在向他介紹菜單的時候,他居然一口就說道:『主廚特製居然有富岡喜歡吃的鮭魚蘿蔔定食,下次要帶著富岡來才行』為什麼那傢伙會知道你喜歡吃什麼?」
「你做的便當,太顯眼了。」
直到中午還冒著熱氣和香味,色香味俱全的「愛妻便當」早就在公司裡流言四起。
「還不都是你,不來餐廳吃飯。」跨步進入浴室,不死川實彌把富岡義勇放入浴缸裡,以唇輕碰鼻尖。
「⋯⋯愛妻便當挺好的。」反守為攻,富岡義勇回吻,打開蓮蓬頭,第二次的淋浴,在對方還穿著衣服的情形下⋯⋯
「你早有預謀了吧!我還沒脫衣服啊!」
「懲罰你,今天午餐的櫻花肉鬆不是心型。」
「⋯⋯富岡義勇,你明天給我來餐廳!管你要心型櫻花肉鬆還是鮭魚野菇炊飯,你點什麼老子都上桌!」
「嗯。」熱水升起裊裊蒸氣,富岡義勇輕輕點頭,腦子裡卻想到中午那段對話:

「我知道他的賣點就是新鮮的海鮮,對於日本人來說,真的難以抵擋,可是要吃魚的話,我自己本人更喜歡壽司啦⋯⋯」
「那就讓廚師知道啊。」
「你去義式餐廳點什麼壽司?這會遭天罰的好嗎?」

富岡義勇覺得自己早就遭天罰了,誰讓這個男人,為了他做了這麼多,自己還這麼任性⋯⋯
「明天正式職務交接,村田去出差,我會自己去點餐。」脫去對方的衣服,一室旖旎風光無限。
「接受訂位,恭喜你,富岡總監。」

====FIN

 

CWT66前努力掙扎著要不要出短篇突發的我,決定來做一個兩萬字的小薄本(?)

 

arrow
arrow

    玆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