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次浴室的使用者〉

 

設定:哨嚮,現代鬼殺隊,風隊隊長哨兵不死川實彌X水隊隊長嚮導富岡義勇

 

二十一世紀的現代社會,人們實事求是、萬事都講求科學實證。但在於某些社會角落的模糊地帶,仍有魑魅魍魎的傳說。那些傳說真真假假,總會憑著一兩個流動在網路上的影片、照片,散播著似是而非的謠言。

夜裡,這些謠言的活動,被一群人努力追索、弭平。

「鬼殺隊」是附屬於官方警備大隊的民間自衛團體:一些懸案、疑案,甚至是甚囂塵上的地域厲鬼傳說,都由鬼殺隊的人員,趁著夜深人靜的時候,八方四海的奔波處理、與之對抗。

然而,比起惡鬼傳說還可怕的,是肉眼看不見的病毒。

約莫一年半以前的冬天,一個病毒擴散到全世界,惶惶的恐懼感蔓延在人與人之間,比起同樣「看不見」的惡鬼妖言,還要可怖。

因為新聞中的確診案例在幾日之間增加到四位數,政府快速安排所有的應對措施。在前線醫療人員疲於奔命的同時,民間所有的企業、團體都一一配合分流作業:須於夜晚四處活動的鬼殺隊,也遵循命令,停下大範圍的人力追索行動,只留下幾位核心幹部,繼續在重點待命。

而待命三天以後終於可以回家休息的富岡義勇,方入家門,就拐身進入玄關旁邊的浴室,將身上所有的衣服換去。而當他進入分離式淋浴間的時候,一大團黑白交錯的毛球,也正在眼前與他大眼瞪小眼。

「不、不死川!把你的精神體收回去!」富岡義勇一絲不掛,還沒來得及拿過蓮蓬頭清洗,就先被一隻精神體按住肩膀,哈哈吐氣。

「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習慣?接下來一整個星期,我們要分開衛浴設備,玄關的浴室比較小,是我在用的。」炯炯有神的大狗眼睛傳來一句話。

「我剛從外面回來!當然是用玄關的浴室啊!你在家的人為什麼不用主臥的浴室?」防疫優先的問題富岡義勇當然知道,但是這突然沒什麼道理的要求,讓他很詫異。

「但是我會洗浴室,你會洗嗎?」

「我也會洗啊!要不是你每次都把浴室先洗過了,我也會洗的!不用你顧慮這種事情!更何況……你不是兩週後才要站岡嗎,我放了三週……玄關的浴室借我用一下,客房也還有一個浴室……等等全部消毒,兩週後再換過來……不行嗎?」富岡義勇推拒著蓬鬆的軟毛,但巨大的犬科似乎一邊傳話一邊舔拭著富岡義勇的四肢,涎水還帶著一股抗菌沐浴液的味道。

大概是在精神體身上覆蓋了一點沐浴液吧?真是不講理啊……原先還沒沾上水的身驅,漸漸裹上了滑溜溜的沐浴液。

「喔,說的也是,那你用完浴室以後來房間一趟,也把房間的浴室『用一用』。」語畢,阿拉斯加雪橇犬舔了舔富岡義勇的臉頰,在原地消失。

「這樣消毒哪有防疫作用啊……」富岡義勇拿起蓮蓬頭,好好地把全身上下的泡沫洗了兩回,才將所有的滑膩感洗去。

而為了乾乾淨淨的進到主臥室,「再用一次」浴室,富岡義勇這次洗澡也洗得特別「久」。

arrow
arrow

    玆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