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月之事〉

配對:蒼風一目連X荒

 

初夏的風與祭典的聲音重合,人世間的煙火塵氣將夜晚染上陣陣橘光。每到這個時節,湖畔的清涼是最後一絲的冷意。

「你還記得這陣風來得有多痛嗎?」捧著星辰的人躺在湖邊,撫著身邊陪伴的蛟,看著站在龍上的人。

「不記得了,我是為了守護我的村莊。」龍爪掠過湖面、犯過平靜、流過漣漪──抹過一陣柔風又帶過質問。

「你當然不記得,同樣是摔過神壇的、孤獨的我,也不想記得。」

「荒,都是百年前的事,現今的你還孤獨嗎?」一目連施力,逼出不老實的話語:

「……愚昧的人類,至今仍然愚昧;你帶給我的風,至今依然……冷冽。」甩開風壓的束縛,荒捧起一手的雲雨。

「我的夜晚,不也同是繁星點綴?」

「連,你今晚就不能讓我睡好嗎?」

「難得你為我換上這身華服,怎麼能單純為了祭典這件事情?」

草地上,滿是墜落星辰,一陣又一陣的湖水晃蕩。兩位墮神,青色與紫色的妖氣掃蕩彼此的不安與忐忑。

告別那些歡愉的,滿身黏膩的、不捨得……。

今夜人類的妖言,都是很遠以前或以後的事情;兩人陷入的魔障,不只是墨髮交纏,蛟與龍反著月光的麟片,混著淚水染過幾絲白光。風龍將墮神慢慢托起,又是一陣顫慄。這不只守護,還有一段又一段重覆的巧合。

「我們陷入的渾沌,不過是蒼天下注定的自私。」

他在耳邊輕輕吐納的喘息,伴著星光,此夜未眠。

「喚我的名,我的神。」

「連……」

 

FIN

 

-------

我到底寫了什麼呢?

意會懂嗎?

arrow
arrow

    玆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