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兔學長,週六的降雨機率是一半一半,我們明天早上十點要繞去商店街找黑尾前輩他們,你記得要帶傘。」結束正式球員延長的排球訓練,梟谷學園的體育休息室內,赤葦京治一邊換上制服、一邊向王牌交代著假日出遊的注意事項,另一邊,其他的球員還在陸陸續續復原場地。

「好麻煩、下雨就改日期啊黑尾那傢伙幹嘛約週六啊──」推入一箱球,木兔喝水回應。

「星期日,音駒有練習賽。」

「嘿!跟誰打?我們可以去看嗎?」一提到比賽,王牌大人眼睛就瞬間亮起來。

「可以,但是明天要陪黑尾前輩去一趟對方的學校交涉。」

「交涉這種事情交給經理他們就好啦!」

「……你不是上次興高采烈地說要和他去吃那間車站前限定的烤肉嗎?」

「啊!是那件事情啊!」拿出另一瓶水,遞給赤葦後,木兔又跑出門去推其他的排球。

休息室外,梟谷學園的其他正式球員,聽見這樣的對話,忍不住發自內心的吐槽:

「聽起來,木兔這傢伙沒有赤葦就不行啊。」木葉拿著拖把,和其他幾個人擦著場地的汗水。

「是啊,簡直就是帶小孩。」小見接過拖把,換了個方向才開始拖地。

「不如說是結婚很久的老夫老妻。」幾個自主留下來加強的正式球員練得比較晚,在場地復原上,他們並不想為難其他非正式球員的時間,這是他們對自己的要求。

「對的,但我們明明有女經理,怎麼會那麼不正常。」只是,他們的對話都會不自覺歪到別的方向去。

「也不能說不正常,這對話明明就沒有問題。是你想太多了。」

「但我相信赤葦明天會帶兩把傘。」

「我也覺得。」

「我也是。」

「那我們今天還要等他們一起走嗎?」

「你要打擾他們兩人世界嗎?」

「不要。我套上外套保暖,一路跑回家再整身換掉吧。」

「啪」的把拖把放在一個角落,放下球網,幾個男高中生商量出了另一個策略。

「「贊成。」」

「嘿嘿嘿!你們說什麼贊成啊?」木兔推完最後一箱球。

「贊成丟下王牌大人和二傳手去吃大阪燒啊!」

「你們怎麼可以這樣!」

時節入秋,接下來的高中聯賽,誰也不敢輕忽身體的保養。明日又是假日,一群熱血的高中生在微涼的時節,加快了腳步。

而誰也沒有發現他們的對話有什麼問題。

「……唉。」偏偏聽力極好的赤葦京治,在休息室的門沒有多好的隔音、置物的櫃子靠近門、以及對話間沒有刻意放低的音量這多重的條件下,將外面的對話全部收入腦中。還來不及等他換好剩下的制服,幾個學長的腳步聲就遠離而去。

「赤葦──他們跑掉了!」

「木兔前輩,你其實不用等我換衣服的,而且,我也可以幫忙收球。」

「不行啊!要是再讓你感冒的話,教練就不准我們再加練了!」

「……隨便你吧。」停頓了一下,零點五秒的時間,赤葦想起那次因為二傳配合訓練以後,滿身疲憊又吹到冷風、在換好制服的時候突然倒下──

 

『赤葦──!』伴隨著眾前輩的大叫,接下來就是手忙腳亂的腳步……

『赤葦同學的狀態是熱感冒,比賽快到了,你們訓練增加了?』梟谷學園的保健室醫生簡單判斷一下,對著其他焦急的三年級生說道。

『那怎麼辦呢?他可是我重要的二傳手啊!』木兔緊張地看著頭上放著冰塊的赤葦。

『建議運動完以後你們沖冷水降溫時要注意別沖太快,還有別在運動後又吹到冷風,最重要的是,既然是隊裡重要的二傳手,就要好好調整自己的身體,本來體質就不好的話,平時就該多注意一點。好了,回去吃點藥。』醫生拿過一袋藥,對著躺在床上的二傳手說道。

『……了解,謝謝醫生。』

『唔……沒想到赤葦的病那麼複雜,那這樣吧!赤葦!身為隊長的我命令你,接下來加訓不要收球了,好好等熱水沖澡和換衣服吧!』木兔聽完醫生的一長串,給出自己的解釋。

『木兔前輩,這樣太不講理了,請讓我和其他的前輩一樣。』拿下頭上的冰袋,赤葦掀開保健室的被子,經過短暫的休息,暈眩感也沒有那麼嚴重了。

『你說什麼呢!誰敢有意見!』

『哈哈、赤葦,你被木兔好好保護了呢!我們不介意的!』小見笑道,接過冰袋。

『是啊!這傢伙難得像個隊長,二傳手可是很重要的,你下次結束訓練以後就好好整理自己吧!』木葉看一下藥袋上的標記,雖然明白後輩不過是小感冒,但若發生在比賽之前,可不是小事,只是對於隊長難得像個隊長這件事吐槽。

『我可不能沒有你這個二傳手啊!你傳的球可是最適合我的!』

『……木兔前輩,太熱了。』

『啊?小見!冰袋冰袋!躺著啊!多躺一下沒關係!』

『我說的不是──』

 

「赤──葦,他們說要去吃大阪燒,你要嗎?」

「木兔前輩你這個月的零用錢不是已經花完了嗎?」

「赤葦你真的好像老媽子啊──」

「木兔前輩,你有聽到剛才的對話?」

「有啊,你有要去吃大阪燒嗎?我好想去吃啊……話說今天天氣好悶啊,下雨前的感覺,真希望明天找黑尾以前下雨,這樣就會涼快一點了。」

「……那天也是這樣的天氣呢。」

「什麼?啊對了!赤葦你明天要多穿一件衣服知道嘛!千萬別感冒!」

「木兔前輩,明天請別忘了帶傘。」

「好啦,大阪燒?」

「……走吧。」

 

 

FIN.

arrow
arrow

    玆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