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追逐

 

「夠了──!那個傢伙憑什麼!憑什麼這樣使喚我──!只不過尾巴多了幾條!尾巴大了一點啊──」用力敲打石頭迸發火花,但火花在瞬間變成數道閃光往雲層下竄動,接收到風犬‧不死川玄彌的通知後,雷鼬‧我妻善逸一邊尖叫一邊完成自己該進行的任務。

而一邊幫忙「下雨作掩護」的狸貓‧竈門炭治郎則是忙著發送自己手裡的葉子,只見葉子一碰到地面就變成一朵朵的雨雲,短暫的伴隨雷電降下陣雨。

「善逸,你就當作這是鍛鍊,說不定我們能因此早點晉升呢……」

「閉嘴!誰像你一樣什麼都往好的想啊!我剛剛還在跟小禰豆子喝花茶呢!為什麼突然就要我來揍這些魑魅魍魎!不知道這些傢伙會不會突然竄上來!一團黑呼呼的只能聽見又看不見、還黏答答的!啊──看了就不舒服!炭治郎你可要好好用雨掩護喔!要是那些傢伙衝上來我可是會丟給你負責!」

「可是善逸已經轟得差不多了啊,剩下最後幾隻,接下來……往東邊的方向看看吧!東邊有一點味道。」不像不死川玄彌那樣看得清楚,我妻善逸和竈門炭治郎只能夠透過嗅覺和聽覺發現微乎其微的蹤跡,因為天廳距離地面遙遠,判斷失準的情況下,還是需要由不死川玄彌來引導:

「那個,南邊也有幾隻,還有,那些傢伙看起來不黏,應該是下雨的關係……」不死川玄彌看著幾欉黑影正在消逝,眺望其它黑影的蹤影。

「閉嘴啦我不想知道那些傢伙到底黏不黏──啊──有完沒完!到底哪邊還有!」

「你這是要我說還是不說啊?」不死川玄彌和我妻善逸、竈門炭治郎正在對付的黑影,其實是遊盪在凡間、無法投胎的亡靈──這些亡靈通常死於意外、自殺,或是壽終正寢卻仍對人間有所依戀的靈魂轉變而生。

追逐著生命的光彩,卻只能蟄伏於慾望的深淵。

 

大雨果真在隔天就不再降臨。富岡義勇看著天空湛藍、萬里無雲的樣子,就決定將一些被子拿出來曬太陽,畢竟這接連的幾日雨天,雖然靠著冷氣機的除溼功能讓家裡的溼度不會影響到生活,但被子需要日曬後才會更加鬆軟。

隨意用衣架拍打了幾下,在富岡義勇打開的落地窗邊,秋田犬也正踩在草地上四處觀望。

不死川實彌已經找到自己的角帶了,突然出現在自己那張狗沙發裡,帶有一點蟲草的氣息……應該是胡蝶忍那天來拿那個什麼「板子」的時候,順路送過來的。

秋田犬抬頭看看天空,雙目鄙夷的瞪著庭院的角落。

……宇髓那傢伙,到底該說他負責任好?還是不負責任好?

在富岡義勇的別墅庭院,雖然看起來與平時沒什麼不同,或者說,在富岡義勇眼裡,今天的木槿還是長得很青翠、那幾顆舞竹也很漂亮……一切都和下雨之前沒什麼不同。但是,在秋田犬──風神‧不死川實彌眼裡,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在劃定庭院範圍的圍牆邊,那幾顆舞竹已經被綁上凡人看不見的鈴鈕和鈴鐺,連帶周圍的木槿、圍牆的雕花柱子、甚至延續到富岡義勇別墅門口的信箱上,都已經好好系上了相似的東西。

這些鈴鐺不會發出任何聲音,只是好好的建立起一個安全的空間,就像結界一樣的功能,但是,宇髓天元可不只做這些功夫而已。

這也就是為什麼秋田犬會一臉鄙夷的瞪著這些東西──圍成結界的鈴紐上有一條符文直接飄到秋田犬眼前:「不死川,我都聽胡蝶說了,你擅自用了力量,讓我這邊好忙啊……在你長大之前,你可不能打破這個籠子,不然,我可不能保證,在我趕到以前,富岡會不會被那些東西打擾喔!喔對了,這個籠子也有觀察你和富岡身體情況的功能,因為加入了胡蝶的術法,所以你不可以做一些不該做的事情喔!」

什麼叫做不該做的事!富岡他要是帶著我出門,這「籠子」還有個屁用啊!秋田犬用前腳撥散了那一串飄在眼前的文字,隨後沒好氣的在庭院四處張望結界的範圍。

「早安,富岡先生,您在曬被子啊!」胡蝶香奈惠突然出現在富岡義勇家門外,遠遠就能從門口看到富岡義勇在拍打棉被的身影。

「不好意思,我馬上過去!屋子裡有熱水,需要喝茶嗎?還是要喝咖啡?」

「我只是來給你一個御守,順便確認一下,下週去隔壁鎮舉辦書展活動的時候,大白要過來醫院寄放的時間點而已。」胡蝶香奈惠晃晃手上的御守,並將御守交給富岡義勇。

「御守?」

「嗯,剛好去了一趟神社,順便帶給你。祝你工作加油!」

「謝謝,大白的話,我會自己牽去醫院的,牠似乎很怕你的妹妹,不好意思還讓你走一趟。」富岡義勇看了下四處跑動的寵物,此時的秋田犬似乎也注意到主人這邊的動靜,卻只是停下腳步在原地觀望。

「好的,那麼富岡先生,我先趕去醫院了喔,御守記得隨身攜帶!」

「謝謝。」富岡義勇隨手將御守放進皮夾,再塞進衣服的口袋裡,這一連串動作完成、目送胡蝶香奈惠離去後,才又回來整理被子。

「……汪。」看來,那個「御守」的功用,就是讓富岡義勇有個隨身攜帶型的結界……讓牠無從下手。

說到底,牠才不會對現在的富岡「下手」那些不該做的事情!他們也想太多了吧!吃飽撐著嗎!

 

日子在工作的過程中過得很快。富岡義勇結束了作品的宣傳期以後,就是佈置下一個故事的開始──這之中還有其它的作品在同步處理出版的進度,而這些額外的工作,是他的編輯‧胡蝶忍的責任,身為小說家的富岡義勇,只要按時完成進度就好。

富岡義勇最近的生活很充實,每天和秋田犬在庭院四處奔跑的遊戲,讓他很開心,時序入秋,天氣不再滯悶難受,富岡義勇也拓展了遛狗的範圍──他想著讓好動的秋田犬能去到更多地方去活動。

「大白!今天下午我們走去隔壁鎮的公園吧!」對於足不出戶的小說家來說,去隔壁鎮的提議無疑是一種天方夜譚,更何況是富岡義勇自己提出來的?

「汪!汪汪!」走!都走!老子最好多跑點地方──秋田犬想的內容,與富岡義勇不太一樣。

自從銀狐‧宇髓天元的結界佈下以後,富岡義勇的房子就像是為牠準備的「大補帖」,縈繞在富岡義勇身邊源源不絕的力量,不會因為富岡義勇打開房門而逸散出去,反而全部都蓋在結界以內,與戶外隔絕。這讓不死川實彌每天都消化不良──變換型態的術法讓秋田犬的身體一天天都在長大,而肉體成長的關節、牙齦疼痛感,讓牠渾身不舒服,如果沒有一直跑動、磨牙的話,總覺得身上有股邪火沒辦法宣洩。

說白了一點,就是秋田犬的「青春期」到了。

但是,牠現在的外貌還只是一隻狗,又能做什麼呢?

銀狐‧宇髓天元的結界功能似乎不只這些。透過富岡義勇和胡蝶忍的對話來看,這個結界似乎也在幫助富岡義勇找回更多有利於牠的事物──從新的連載小說中,富岡義勇想出來的「故事」,同樣也是他想起來的「記憶」內容,似乎又多了一次輪迴。

雖然編排的情節和伏筆雜亂無章,小說寫著寫著也歪曲了不少事實,可是富岡義勇正在進行的懸疑小說,無疑是上一世的記憶縮影。

具體就出現在富岡義勇新小說的主角,是一個農場少爺,還養了一隻狗……胡蝶香奈惠上一次回診時跟他說的情報也不知道靠不靠譜,總之,不死川實彌是不信靠著寫小說恢復記憶這種愚蠢的暗示,也不相信眼前這個拉著繩子要他在電線杆上做記號的傢伙,有辦法自己回去該回去的『位置』上……

「大白,要尿的話就尿這裡,不要亂踩人行道上面的花喔!」

「汪噢!」吵死了!老子快爆炸了啦!

偏偏,胡蝶香奈惠警告他,必須要維持好秋田犬的樣子,慢慢長大。如果不小心失控變化、力量卻不夠的話,可能會因為衝破結界而前功盡棄──現在有結界隔絕,不會引來那些魑魅覬覦富岡的肉體,如果因為變化動搖了節界,那麼,還沒完全恢復成神格的秋田犬,能咬死幾隻冤魂、保護好主人?

不死川實彌很不想承認「主人」這層身分,然而,項圈上的名字,是雙向的。

從不死川實彌吞下富岡義勇的元神開始,狂風就注定只能追逐浪花的絢爛;自富岡義勇落入凡間無盡的輪迴以後,沉靜的海面若沒有清風作伴,又怎能引起無限波瀾?

相生相剋的命運,從追逐起始,便不可收拾。

─────

 

兩天前不小心因為過敏引發支氣管炎,甚至有點氣喘的情況,停耕休息了一下,不好意思更新遲到了。

接下來會先整理二月份場次新刊《論美貌與實力如何交到朋友(暫定名稱)》,本篇一樣不定期更新。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玆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