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不死川實彌X富岡義勇

設定:原作204話以後。

 

 

在無限城的一切結束以後,不死川實彌選擇在日本四處遊歷、渡過餘生。當他在東京灣附近的沙灘旅行,卻透過爽籟收到一條髮帶。紅色的、綠色的、還帶點橘黃。這個顏色搭配在曾經的夥伴裡,只有一個人使用。

「這算什麼啊……」打開信,上頭就只有歪歪扭扭的兩個大字:「晚安」。不難從筆跡上看出:寫字的人以非慣用手很努力地掌控毛筆,或許在過程中還不小心讓袖口沾染墨水──信紙角落的墨印還有鈕扣的痕跡。

不死川實彌對著海天一線,湛藍很容易撞進視野裡,還有幾絲浪花翻騰,就像那幾年揮刀時,水之呼吸的刀刃能帶走混沌鬼氣的舒爽。

說起來,和富岡義勇對練的時間,甚至比伊黑還要久啊……毫無邊際的記憶,眼睛裡、腦海裡,無一不是還活著的、或是已故的夥伴。

不論走到哪裡,都會想到那些,就算自己下定決心不再回首,往前探去……

「不管多自由的風,還是會隨著海面的遼闊,推回原地……嗎?」忘了在哪裡的市集看過的文字小報、忘了在哪裡看過類似的棗紅色、又或者,也忘了曾經呼吸法暢快淋漓的交鋒……現在,又一次,想起來。

不死川實彌一直到潮水退了又漲,才動身往下一個地方前進。手指斷口處與胸口的傷痕,被海風吹的痠麻發脹,奔騰的腳步沒有停頓:血液裡的感覺,鼓舞著腳步必須快點回到那個地方、一定要經過那個停駐點、再多說點什麼才行……

「老闆,上個月、我訂的衣服好了嗎?」來到曾停留的店鋪,前段日子鬼使神差的決定,這次該了結了。

「喔喔、昨天剛完成呢!你要試穿看看嗎?」

「不了,直接幫我包裝起來吧!」付錢,下一個冬日來臨前,還有一段時日,秋風正在說:還來得及。

一直跑到不太熟悉的重山峻嶺,一個虛掩的陷阱,讓不死川實彌腳步踉蹌──

「靠、這什麼啊!」

帶著天狗面具的長者聽見動靜,笑語:「怎麼,什麼『風』把風柱吹來了?難道今天要下雨了嗎?」

「啊、鱗瀧先生,早安,富岡在吧?」單手掛在樹枝上,不死川實彌侷促的刮搔臉頰:剛才不小心罵了髒話,應該沒有被聽見吧?

「在的。老夫以舊玩意兒當見面禮,看來是失禮了?」

「不、呃、活動筋骨正好……」果然還是被聽見了。

不死川實彌使勁一撐,才發現,狹霧山上濃霧不散,根本看不清接下來的路有多少陷阱。

……看來,只能一路跳樹幹過去了。

「那就請風柱大人好好活動,順帶一說,老夫安排在樹上的東西,可不比地上少。」天狗面具如魅、搭配一襲水色短褂、行雲流水,留給不死川實彌發揮的空間。

……。連這種隱隱不爽的感覺都想起來了。

水之呼吸的使用者,「浪」起來都要讓人窒息不可嗎?

「……好啊!來!」富岡那傢伙能過、老子當然也能過!

強行的狂風所及之處,落葉與碎石撞擊、幾聲竹管霹靂,自遠而近。富岡義勇從原先躺在緣側的安睡,倏然坐起、摸索身邊的刀刃、警戒來者──

鏘。風一穿出樹林,就撞上水的防禦。

兩刃交錯,紅光在日輪刀面時隱時現。

單手不敵雙手之力,更何況原先兩人的水平就差不多?防守的那邊很快就被壓倒在並不寬廣的緣側──幸好,缺了兩指的手扣在黑髮上,避免重心不穩的撞擊。

「好久不見啊,富岡你這傢伙……」

「嗯、不死川……」眨眼瞬間,湛藍的水眸又讓不死川實彌遇海光粼粼──互相退後一步、收刀入鞘──富岡義勇也看見一身自在、毫髮無傷的不死川實彌。

「看來鱗瀧師傅的東西沒有什麼影響?呵呵。」富岡義勇伸出左手,從白髮上拿下一片細小的竹葉。

是新生枝節的嫩芽,如風之呼吸的青翠。

「說到見面禮,不是那個,是『這個』才對。」不死川實彌伸手一拉肩上的包袱,一件棗紅色的和服順風展開,披上富岡義勇的肩膀。

「咦?」熟悉的顏色,卻是全新的樣子。

「這顏色我找了很久才找到,下一次,我再找另一種給你。那布都剩一點了,還大費周章讓爽籟帶給我,就算你現在不需要……作為回憶的部分,你當然要好好收著啊!喜歡的話,接下來我可以給你更多。你別多想、我只、只是覺得,你穿這個顏色比較適合、沒穿我看不習慣!」不死川實彌眼神游離,自顧自地說完以後,還揉亂了富岡義勇的一頭短髮。

「不死川,另一半,不用新的也可以的,我本來就沒有打算要新的。我可以問你,如果是我現在喜歡的,可以留下來多一點嗎?」輕拉潔白的外襟,富岡義勇小聲喃喃,細語隨風而散。

「……可以。」出身鬼殺隊的人,何時才會習慣說聲「晚安」呢?吹送到水邊的風,多次試探以後,這一次,決定停歇相伴。

arrow
arrow

    玆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