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現代黑道背景+抱抱告白+蔦子姐姐路過

很OOC,不知道在寫什麼。

以下正文。

--------

 

 

人潮湧動的城市,商業化的高樓大廈矗立震懾著每一個來回往返的靈魂,在夜晚,這些為了各自利益的商業龍頭,仍帶著幾點燈火,燃著野心不肯熄滅。

在首都最精華的地帶,是水龍幫一手建立的秩序帶。而次要地點,則是最近興起的黑嵐幫猖獗的領地。夜晚的不平靜,往往是兩兩敵對的仇敵相遇碰撞的火花,兩邊的首領卻好像總是說好了一樣,小打小鬧,都是一來一回的結果:你損失了菸草,我損失了酒倉;你斷了臂膀,我折了腿腳……

日子就是在這樣的競爭關係裡慢慢熬,雖然首領不提,不代表底下的溫火就能不燃燒──

幾個小弟自從水龍幫新的繼承人上崗以後,每天都在煩惱新老大的終生大事。原因無他,老首領年事已高,繼承人交給了最年輕的富岡義勇接棒,新的首領雖然就在水龍幫前景最風光的時候誕生了,但首領的上面有一個還沒出嫁的姊姊,按照順序,理應是姊姊風光嫁了門當戶對好人家以後,才輪得到首領的終生大事。水龍幫的勢力在首都裡已經是最大的龍頭,可以攀比的只有鄰近都市的櫻花幫。然而去年夏天,櫻花幫的女首領才和另一個白蛇幫的主人締結終生大事,櫻花幫沒有男性,也物色不到好人家壯大勢力,水龍幫首領的姊姊也不怎麼著急,這事情就這樣擱著了。

「皇帝不急,急死太監」這種事情在水龍幫也上演著,底下的小弟很緊張,因為自家首領的不擅言談是道上眾所皆知的……姊姊不嫁還算小事,但首領一天不娶,水龍幫就一天沒有安定的感覺──

於是,幾個小弟商量以後,決定在年末尾牙的筵席上,多邀請一些名媛女士,美其名是讓正值風華的首領多接觸世面;實際上,是想物色首領的枕邊人……富岡義勇對此沒有什麼興趣,他甚至只想在年末採購的年貨裡多買兩條鮭魚。

同一時間,以懲兇鬥狠聞名的黑嵐幫,也在上演著同樣的戲碼:

「哥哥,你為什麼要逼我娶啊?你自己娶不好嗎?明明你才是最適合當老大的人……」不死川玄彌是黑嵐幫最新的少主,但明明他還有一個兄長,他的哥哥卻一點也不想繼承這個職位。

「閉嘴!你不娶妻接班就別叫我哥哥了!我一點也不想要當首領!出去打天下才是我該做的事情!」怎麼可能讓自己的弟弟每天為了搶地盤和搶生意出去火拼呢?不死川實彌認為,弟弟就應該好好在家裡當神神秘秘的老大,至於打架與談判,他比較適合。

「……明明哥哥很溫柔的,為什麼一定執著要擴張地盤?」冬末,收到各方勢力舉辦的尾牙餐會邀請函,不死川玄彌排著出席的日期,納悶。

不然……挑幾場名媛佳麗比較多的餐會,給哥哥去參加好了。如果有了欣賞的女性,哥哥應該就不會成天想要我去交女朋友和接班了吧?

這麼想著的不死川玄彌,拿出其中一張來自水龍幫的邀請函,盤算著。

 

尾牙宴會的舉行是在水龍幫旗下的星級飯店,不死川實彌抵達會場的時候,就耐不住自己的西裝打扮,解開了胸口的領結,任由領口大開。

「玄彌這小子,怎麼可以讓他來水龍幫的地盤!老子就來會會這裡的首領。」心裡想著保護弟弟,不知自己被安排的哥哥,帶著滿腔氣勢的進入會場。

美輪美奐的布置與高檔奢侈的氛圍,顯示著水龍幫的財大氣粗。裡頭的人們各自帶著假象的面具,不少名媛參與其中,有著攀比的心思,各個花枝招展,想表現最美的一面──因為他們都有聽到風聲,知道今天不只是尾牙宴請,還是水龍幫繼承人挑選伴侶的選拔活動。

坐在主桌旁邊的小桌子,富岡義勇戴著口罩,前兩天受到了一點風寒,對於宴會上的精緻餐點沒有任何興趣、更是對在場那些鶯鶯燕燕感到敬謝不敏。

喝了兩口人參雞湯。富岡義勇有點想睡覺。命人將自己的餐點撤下,他搖搖晃晃地起身,沒想到走沒兩步,踉蹌了腳步,跌在一個帶有溫暖香氣的懷裡。

「喂,你沒事吧?」不死川實彌剛剛只是想要繞過主桌觀望一下今年當家的容顏,沒想到一個閃身,就接到了一個人靠過來,額頭的高溫讓他覺得不對勁。

「唔……謝謝。」泡在鼻音裡面的道謝,捲翹的頭髮輕掠過不死川實彌的胸口,眼前的人只有露出一雙帶著水霧的藍眸,卻深深吸引著不死川實彌的目光。

「你生了這麼嚴重的病為什麼還要在這裡參加宴會啊?水龍幫又不缺你一人。」看著對方只是隨意的襯衫和長褲,應該就是一個打雜的,頭髮也沒怎麼整理,不死川實彌沒來由的就想把人帶離這個吃人不吐骨頭的險惡場所。

「……?」是黑嵐幫的吧,頭髮白色還有傷痕……真帥氣。

「你、要不要跟我走?」邀約脫口而出的時候,不死川實彌只是單純的覺得這個人勾出了他濃濃的保護欲,沒有想太多。

「去哪?」

「我、我覺得,我可以好好照顧你,你別待在這裡了,行嗎?」

「……好。」也許是對方身上香甜的糯米氣息讓他暈了車,富岡義勇就順從人的意思,讓人扶著走。

「你有東西放在這裡嗎?要不要一起去拿?」

「我跟姐姐說一下。」富岡義勇走向宴會大廳的一隅,穿著酒紅晚禮服的富岡蔦子正在與其他人聊天,注意到弟弟走來,她以關懷的眼神示意:「身體還好嗎?」

「姊姊,我先和朋友出去一趟……」富岡義勇輕聲說著。

「交到朋友了啊,好啊,那就去玩!但要注意身體喔!」看到弟弟真的有認真在找尋伴侶,富岡蔦子很高興,自然就沒有反對的意見。

「好。」

轉過頭,自然而然靠著不死川實彌的胸膛,富岡義勇就這麼被摟著走了。看著這樣的發展,富岡蔦子和在場的其他小弟都很詫異……

而兩個人的對話自然也很奇妙:

「要去哪?」

「你會討厭黑嵐幫嗎?」

「……不會。」

「那我們去黑嵐幫,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我的人了。」

「好。」

就這麼看著自己的首領「下嫁」給敵對勢力的首領哥哥,那天夜裡,水龍幫的所有小弟都徹夜未眠。然後,隔天早上富岡義勇退燒後,簽下不死川實彌在黑嵐幫給他申請的新職位,並且詳細自我介紹以後,不死川實彌氣得跳腳又是另一回事了。

 

 

-----

我寫了個啥鬼。(告白抱抱和路過姊姊的黑道背景(???

arrow
arrow

    玆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