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蝶忍回到蝶屋,逗弄著幾株藥草,對姊姊說:「沒想到富岡先生也會築巢啊……」

「咦?真的嗎,那他築巢的地方不會是風柱的宅邸裡吧?在那間屋子還需要築巢嗎?」花柱聽到妹妹這樣說,有點不可思議。

「明明多到滿出來了,卻還是會想要,富岡先生未免也太貪心了。」

「不死川先生今天早上為了照顧他接下來的孕期,才又請鎹鴉來通知需要多拿補充體力的藥物而已啊。這麼優秀的乾陽怎麼捨得讓坤澤自己築巢?」翻找著藥物登記的資料,花柱一臉詫異。

「水柱都還能跑出來殺鬼,簡直是得了便宜、還隨便浪費啊!」

「……啊,所以小忍你是和富岡先生去任務啊?可這個訊息素……?」又拿過幾份配好的藥物,比對著資料。

「對啊、姊姊,多到連我身上都有了,還築什麼巢啊。」拔下藥草,胡蝶忍將葉子展平、舖在桌面上,進行下一步藥物提煉。

過了不久,在蝶屋敷討論的兩個人,就迎來了風柱的拜訪。

「胡蝶在嗎?」不死川實彌的聲音在門前詢問路過的隱,然後由隱帶領進入胡蝶姊妹所在的房間。

「啊,不死川先生是要來拿增加體力的藥物嗎?我還沒調好呢。」揚了揚手中的試管,胡蝶香奈惠示意。

「不,那個先等等。」他掏了掏懷中的口袋,拿出了一角布料──那是坤澤築巢留下的痕跡,早就已經乾涸的水漬,使得布料變得很硬很粗糙。

「這個,上面是富岡留下來的,看起來應該是訊息素的相關物質……我想問問,用你妹妹的那個引導藥物有沒有用?應該不是只有易感期可以用吧?」

「……不死川先生,您就這樣把坤澤築巢的東西帶來,您的坤澤不會不高興嗎?」就像是乾陽對於坤澤的佔有欲一樣,坤澤之於乾陽的佔有,來自於領域的劃分,因為坤澤的訊息素為了保護自己,通常不會殘留在其他東西上太久,但若是坤澤想要留下訊息素的東西,就代表在坤澤心中有一定的重要性,一般來說,只會出現在築巢,或是綁定的乾陽給予的物質,才有可能具有坤澤的信息素殘留。

「……他知道,這是我的東西。」不死川實彌有點彆扭的順著話說,他說不出口是他把富岡義勇又折磨了一輪,這次昏沉睡去的是坤澤──任務的疲憊和連日的歡愛,就算柱級劍士的身體再強壯,也扛不過一個因為任務被自己拿走、於是整天處於休息、精神奕奕的乾陽。

「但建議還是不要比較好喔。坤澤的訊息素通常不太會在人前釋放,這是一種本能保護……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習慣了您的訊息素的問題,除了抹茶的味道,我好像沒有感應到……?」胡蝶香奈惠說著,一臉微妙的看著不死川實彌。

身為中庸女性,對於訊息素的感知因人而異。不論男女,大部分中庸是不會受到乾陽或坤澤訊息素影響,甚至根本聞不到訊息素的氣味,但胡蝶香奈惠與妹妹胡蝶忍從小受到父母藥學的薰陶,也能聞得到訊息素,且不被影響……但,眼前這種情況,還真的沒有體會過。

基本什麼都聞不出來,但沾滿了訊息素是無庸置疑的。

「……對,他的訊息素太容易蓋過去了,也不容易察覺……第一次我也是這樣。」

「所以你就在富岡先生發情期的時後進入了他的領域裡面,等到察覺的時候就來不及了只好把人標了嗎?原來你們兩個一樣差勁啊!」胡蝶忍接著話很生氣,原先她以為糟糕的只有富岡義勇,沒想到這個講話有條理動作很粗暴的男人也是一丘之貉。

「……對啦!標都標了還能怎樣!不標他腦子會燒壞掉啊!」

「他腦子早就壞了啦!」

「說什麼呢你這女人!」

「好了,你們不要吵起來……我先看看……」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妹妹總是不待見這兩個人,花柱很無奈,但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的。

「怎麼樣?」沒忘記自己來訪的目的,風柱關切地問。

「忍配置是調動對不死川先生有效的訊息素給沒標記的富岡先生,讓他在不死川先生易感期的時候能配合釋放訊息素沒錯吧?」

「是的。就是那個。」

「照理來說,坤澤在有身孕的情形下對訊息素的控制會非常在意,富岡先生又沒被標記,才會需要這種藥物配合……那麼,如果是給不夠多的問題而進行築巢……但感覺起來也沒有啊?」蝴蝶香奈惠只有從布料上聞到微乎其微的抹茶氣息。

「……既然訊息素夠的話,那為什麼還會築巢啊?」不死川實彌仍然不解,富岡身上太多匪夷所思的事情了。

「……那個,」胡蝶忍拍拍風柱的肩膀,輕咳一下,說「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富岡先生可能是在表達『很喜歡』的意思。不過,沒人能看得出來他的表情是什麼意思,也許他自己也不知道吧。」一句話裡面用各種「可能」、「也許」,胡蝶忍說到最後面都不知道自己這樣推測到底有什麼根據了。

「啊,小忍!就是那個!」花柱反而好像發現了什麼點一樣。

「喜歡?訊息素嗎?」

「不死川先生,您真不愧是富岡先生的乾陽,什麼鍋配什麼蓋,您還是自己回去問富岡先生的想法吧。拿去,這是調養劍士體力的藥物。」

「喂!胡蝶忍!別以為你是女人我就不敢揍你!堂堂正正的拔劍來打架也是可以的!不要把我比擬成富岡那種腦子好嘛!」

「你就承認他腦子壞掉怎麼了?」

「嘁!是長得跟別人不一樣!但老子不是,行了吧!」 下意識維護自家坤澤的話語說出口以後 ,不死川實彌收好藥物,拿過那塊布料,離開蝶屋。

「什麼跟什麼嘛……富岡先生難溝通不是眾所皆知的事情嗎……」

「好了,小忍,你別總是那麼氣沖沖的對前輩……他們倆人之間的溝通,有某種相似感,也許,是旁人不能去理解的。」胡蝶香奈惠安撫說道。

是啊!就是腦子跟別人長得不一樣,才總是需要我繞個大圈才知道他在想什麼。抓著自己的舊羽織,不死川實彌氣惱的走回風屋敷。他沒忘記出門前富岡義勇剛睡去,所以就算脾氣很火大,打開門的動作還是比平常輕很多。

坤澤睡在雙人被褥裡。榻榻米上的床褥乾淨溫暖,聽著平穩的呼吸聲……不死川實彌知道,呼吸法的劍士保持常中的模式會有比較敏銳的精神和身體感知能力。在坤澤進入孕期第四個月起,不死川實彌已經習慣會去聽呼吸聲,來感知富岡義勇的狀態如何。

原來問到築巢時的呼吸會變成那樣……是因為「喜歡」嗎?想起入睡前的一絲紊亂,再進入睡眠時的常中,乾陽沒來由擔心的事情已經放下了。

「所以,是喜歡的吧?」抹開腺體,控制一絲訊息素飄散在富岡義勇的鼻息間。

「嗯……」似乎是在回應,又似乎是不耐被訊息素騷擾,坤澤皺眉低吟,沒有睜眼、轉過身,背對乾陽。

很累,孕夫要睡覺!不要吵!

「……嘖,被打敗了。」揉了揉那人的腦袋,亂翹的黑色長髮又變得更加凌亂。

「實彌不要吵啦……」睏到不行,嘟囔的揮了揮手驅趕。

「我不吵,你睡吧。」從腰際環過的手,連著肚裡的生命,一起擁入懷中。

 

產屋敷宅邸。

「謝謝義勇與忍,這次的任務遇到了那麼多的鬼,想必很辛苦吧。」聽著鎹鴉的戰況彙報,產屋敷耀哉對著諾大的庭院呢喃。他的視線已經開始模糊不清。

「啪搭啪搭」凌亂的振翅聲落在庭院之間,兩隻鎹鴉先後來到庭院。

「……實彌真的很溫柔呢。」確認鎹鴉分別來自風柱與水柱以後,拿出一小把的雜糧,放在迴廊,聽著兩隻鎹鴉爭先恐後的傳遞信息。

「但願,能夠在我這一世就能結束這些禍端……這樣,就能延續幸福了。」在產屋敷耀哉眼睛看見的,是日漸灰敗的天空;而常人所能見得的湛藍,則一如往日的平凡。

 

風柱的日記

發現築巢的時候,我知道富岡他很在意我的信息素,已經到了喜歡的程度。

胡蝶忍的說法只不過是把我的答案變成了肯定的事實。

我不知道富岡義勇到底還在顧慮著些什麼,但我願意再多給這個人一點時間……

 

我本來也以為,這種一般人的日子,已經離我很遠了。

不曉得留在家鄉的玄彌過得如何。要是知道殺人兇手的大哥現在也有伴侶,玄彌應該會很詫異吧……

我告訴過我自己,在惡鬼全部斬除以前,我的生命絕不會死於安逸,為了玄彌、為了無數一般人,我無畏死亡。

只是,富岡義勇……你真是一個很麻煩的存在啊。

好好活著,為了我。為了孩子。

 

------

 

這本同人誌是我用玆凌這個筆名以來,

第一次的繪製封面圖

這次居然難得不用素材設計的封面圖

(之前會用素材,除了因為身體的因素(本來高強度用眼的工作讓我沒有心力電腦繪製封面),還有硬體設備不足(電腦老了),不怎麼畫圖......這種很懶惰的原因──但這次,如果不是因為夢到富岡義勇從懷裡的碗掏出來各種封面,甚至在我妥協了以後又在當天晚上夢到一次,還下猛藥刺激我......

嗯,感冒腦子不清楚就腦子不清楚,廢什麼話呢。對,我就是太久沒電繪了,希望這個封面大家能喜歡。

不管是入這個坑還是這兩個人,真是方方面面都讓人意外呢。

undefined

arrow
arrow

    玆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