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城。

「你說,雪璐被范統的武器帶走了?」那爾西臉色不佳地看著前來匯報的伊耶,因為昨天已經結束了四處跑的行程,托給伊耶照顧的自家寵物也應當回到自己的身邊,但伊耶卻沒有在今日立即將雪璐送回,直到那爾西召見才說明雪璐的去向。

「一大清早的,我剛幫那隻鳥換完水,那個拂塵就突然冒出來,說是什麼要幫忙送貨,所以需要帶走牠,我還沒有阻止就被帶走了。不過我有馬上通知范統,叫他馬上把鳥送回來,而鳥確實在他那裡。」

「送貨?」

「對,我也不清楚他有什麼目的,反正不是烤來吃就好了,會送回來的,你可不能扣我的軍事預算,我這個月都有好好幫你照顧這隻鳥,只是今天早上那個拂塵的速度太快我抓不到而已。」

「喔,等雪璐回來再說。今天回來的話就不扣你預算,超過一天減一半。」

「那爾西!鳥不是我弄丟的!是被抓走的!你怎麼可以那麼無理!」

「鬼牌劍衛無法執行好自己的保護任務,你說要是哪一天我也被綁走了,你沒有責任?」

「嘖!我再用通訊催一次范統,催他帶回那隻鳥行了吧!」

 

午飯時間,一道拍動翅膀的聲音從窗外傳來……

「啾啾!」放下嘴上叼的東西,白胖的鳥兒親暱的蹭著主人的手背。

「雪璐,你帶回了什麼『貨』啊?」那爾西解下仍綁在鳥兒身上的繩結,拿下一個捲起來的小東西。

那是一隻裡面裝有東方城毛筆墨水的西方城鋼筆,筆蓋的位置刻著幾個西方城的文字:

『期待旅行』

熟悉的筆跡,彷彿可以看見刻字的人小心翼翼的模樣。那爾西輕輕地笑了,然後拿起魔法通訊器,撥出了通訊。

「喂?」沒過多久,對方的聲音傳來,那爾西的嘴角仍上揚著。

「那就來一趟跨越時間的旅行如何?不要在意是原生居民還是新生居民,也不要在意自己是不是東方城的侍,我會一直等你準備出遊的時候,范統。」

 

簡簡單單的承諾,約定好下一次出遊的時間。旅行的目的不再是為了工作,而只是單純的放鬆與陪伴前行。這是范統希望那爾西能夠放下沉重政務壓力的期許,也是那爾西期待范統敞開心房與自己毫無身分芥蒂的交流。

在下一次的約定開始之前,東、西方城的交通往來,藉著兩國的友好邦交和合作,穩定的運行著。

然後,隨著兩城之間的熱絡,攜伴到另一個世界的旅行,也在日程表中開始規劃──

 

《東方城有個「坑」》 完。

------

 

完售補檔。

 

arrow
arrow

    玆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