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旅館營業中》觀後感:沒有什麼事情是一頓飯解決不了的,如果有,就兩頓】

心得內容有劇透,請注意避雷

【內容自噗浪搬運】

《かくりよの宿飯

這部是個少女番,粉嫩濾鏡那種。我想想為什麼我要點這部來看……大概是我想要寫一些感天動地闖另一個世界降妖除魔的故事,但事實證明我看完覺得成為一個妖界大廚師好像比較容易。(怎麼辦我寫的還是一個靠地縛靈養的飯桶啊按這部動畫的道理來說范統一進去妖怪的世界就會被吃掉了)(喂#

開頭劇情很老套,就是一個女主角從小看得到鬼和妖怪然後跟鬼和妖怪相處良好,還有被鬼和妖怪救過的經歷。然後在適婚年齡(?)就被鬼王抓去當新娘了。

  雖然這個適婚年齡好像有點小而且我也已經過了(!)但不妨礙女主角和男主角的相遇。只是從頭到尾,我不覺得男主角很厲害,因為他的存在感過幾集以後只剩下長得很帥。

  然後女主角沒有色令智昏,很有勇氣地放著長得很帥的鬼王男主角不要。說要用打工還爺爺欠鬼王的債。(因為爺爺打破了個很貴的壺還留下欠條,答應鬼王將孫女許配給他。→我怎麼覺得爺爺這招和櫻蘭高校男公關部的結緣方式很像呢,日本貴的東西都是壺嗎#
  於是,女主就被發配邊疆……呃,是山林間的小房子去開餐廳了。開啟了解決各種妖怪間的情感問題諮商所。

 

其實光看那隻狐狸的話我很推,畢竟狐狸的CV是土岐隼一。然後想聽小西克幸(男主角CV)撒嬌也可以看一下。少女番。真的。不要用常理來思考。以下是我認真思考的部分。主要我沒有看原作小說,所以只有用動畫劇情來說明,如果有雷的部分請當作我OOC了。

女主角在妖怪的世界唯一的任務就是打著還債的表面目的,實則慢慢和鬼王培養感情但是培養的對象都是鬼王身邊的小伙伴。並且,解決妖怪之間的情感糾葛,不管父子恩怨、兄妹吵架還是兄弟鬩牆,甚至是師生戀或老夫老妻秀恩愛──沒有什麼事情是一頓飯解決不了的,如果有,就兩頓。

然後,鬼王總在事件結束後,眼巴巴地說:請給我一個便當。(嗯,很符合你的人設,每天一個便當但你好好的活到的最後啊)

最重要的是,女主角的助手,是隻白色的九尾狐男二。

自古以來的莫非定律:男二貌美如花,奈何女主眼瞎。可是,這部男一男二都好看,女主是真的很愛蝦。(到底為什麼你做了那麼多螃蟹蝦子料理啊)

而且有一大堆料理都獲得了優先品嘗權的男二,從頭到尾都是抱持著尊敬的態度在應對女主角和男主角。你的九尾狐人設呢?不是應該用美色征服一切嗎(欸)結果美色用在蹭飯吃──變成九尾小孩子,然後萌萌地看著男主角,征服了男主角付錢請客。──少女番,我要冷靜。因為這狐狸,是有兄弟的。(?)是犬神。很可愛。雖然犬神的人設是標準的中二少年,但是原型真的很可愛。(CV:石川界人)想想排球少年的影山飛雄,你就知道犬神的個性是怎麼樣了

可能是因為我沒有看原作小說的關係,所以狐狸各種的情緒隱忍的表現我都沒辦法去深入解析(?)但還是看得出來動話裡面狐狸有很多地方身不由己。

【聲優】這部蠻驚喜的是有些大妖怪的聲優都請了很厲害的人,例如男主角是小西克幸,有一個老師的角色是平川大輔,還有一些最近還很活躍的女性聲優及新生代聲優。雖然女性聲優的部分我沒辦法很明確的說明很厲害的是哪幾個,不過,配音雪女的加隈亞衣在一群女性理面表現的很亮眼,有很高的鑑別度,我對她的印象不深,但名字是眼熟的。(可能我看過的動畫裡有但我忘了)

【作畫】標準的少女番。櫻花啊粉色濾鏡啊出現的很頻繁。正常。妖怪也大部分都美男化或是美女正太羅莉化。雖然還是有非人型的妖怪,但長的很像吉祥物。少數長得比較醜的都三兩下就被解決了,連砲灰都談不上。再者,不少地方臉有崩掉,可能是為了要區別妖怪和人的不同吧,所以有些時候拿掉面具和沒拿掉面具有一點點的怪異感。只是男主角有時候真的崩的有點嚴重。

順帶一說,食物都沒有崩,千萬不可以深夜點開。

【情節】我前面說可以配飯不用腦袋是真的。因為這部的動作很「慢」。

女主雖然第一集就信誓旦旦說要開店,但到了第六集店的招牌才掛上去……而中間那五集,大致內容是解決了幾個男主角身邊的妖怪愛恨情仇。

【OPED】有很多聲優的角色歌。所以除了OP兩首有時會空降以外,ED都沒空降。其中有幾首我覺得還不錯。

「風」銀次(CV:土岐隼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WN2jq1AT0&t

「ヤシホノハナ」葉鳥(CV寺島拓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6pYkKGqHto

 

似島的聲音真的很獨特又有元氣啊!從歌王子以來就對他有很好的印象,雖然這部裡面是個不太正經的天狗,但他也演繹的很有活力!

arrow
arrow

    玆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