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本章節是真的有點奇怪的東西了(???)

 

 

「認主了啊?老實一點不就好了。」拂塵化成的青年不以為意的玩起自己肩上的白髮。

「哼,我承認孫子確實挺有本事的。所以,范統是吧?你喚醒我,又帶著我哥,你想要做什麼?」少女又恢復了飄在空中的身影,抓著自己哥哥的袖子不放,居高臨下的看著范統。

『具體來說……我想先找找我的母親是不是有順利進入輪迴,他告訴我你的功能可以映照另一個世界?那麼冥界可以嗎?』

「我可以連接各種的世界,並且,具有控制不同世界靈魂的能力……所以你想要我去找你媽的靈魂?」

『是這樣沒錯。』

「可是如果入輪迴的話,就要在輪迴路上找……要是輪迴路上有奇怪的東西被吸引就不太好了。」

「你這破鏡子不能避開嗎?」聽到沉月的不肯定,白髮青年有些不屑。

「哥哥!你又不是不知道人家的功用!誰知道范統在使用『通道』的時候會亂想些什麼,如果他的意念飄了,也許就會冒出些什麼啊!」

「嘖……麻煩死了。范統,本拂塵告訴你,這破鏡子的功用,你剛剛看到那兩行字了吧?」

『嗯……但具體來說是什麼用意啊?』

「本拂塵告訴你,這句話還有下文。」不等范統反應,拂塵手一指向鏡面,另外的字跡就浮現出來:

 

互利之器,一生懸也、一命垂也。

取靈者非知情者,引路者為局中人。

 

「本拂塵暫且先告訴你,後面這一句話,是這面鏡子的用法,也是你的祖先留下來的,意思是說……一般的鏡子,一面是虛,一面是實,但我妹的話,一面照一生,一面照一世,也就是在互映的時候,形成『通道』,使用鏡子的人,打開通道,就會是引路者,同時,由鏡子的取靈過程進入局中,但鏡子本身是不會取靈的,全看引路者想要呈現什麼世界,及吸引那些靈魂。范統,你這樣懂了嗎?」阿噗簡單扼要地解釋了打開沉月所連結的「通道」,到吸引靈魂的過程都要由范統自己操作,並且全靠范統的意念,並沒有完全解釋這幾行字真正的意義。

『互利之器……?雙生之物?』所以兩面鏡子缺一不可?

「本拂塵先不告訴你那麼多,有些太久遠的事情本拂塵忘了,但這破鏡子你爺爺才用過,所以本拂塵先告訴你這些。」

『喔……所以,用沉月就可以連接到輪迴路上嗎?』范統默默將這幾段話先記在腦子裡,只關注後面兩句「沉月的使用方法」。

「哥哥!你明明就知道!」

「閉嘴,他還不需要知道那麼多,除非他自己聰明,能夠解讀出來,本拂塵的義務只有要告訴他怎麼使用你這破鏡子,沒有義務告訴他那些過去的破事,范郭我都沒講了。」

『那我現在開始使用?打開輪迴路?』范統抽出一張空白的符紙,墊在小鏡子下面,然後,符紙變成了一個會動的小紙人,小心翼翼舉著鏡子,讓兩面鏡子再度相映。

「喔呦──居然知道怎麼打開通道……」忽地,沉月的聲音從鏡子裡傳出來。

『呃……我媽也只有告訴我把兩面鏡子相對……』身邊已經沒有了兩位白髮的身影,范統看著落在桌上的拂塵,輕輕握住後,傳來了拂塵的聲音。

「范統,拿出一般的顯神咒……然後拿著本拂塵,腦袋想像一下你媽的樣子施咒。」拂塵告訴范統打開道路的關鍵。

『媽媽的樣子……顯神咒──』兩面鏡子相隔的地方倏然出現了一個霧白的氣旋。

「通道形成了,進去吧。」拂塵的聲音沉穩的傳來。

『居然浮在桌子上啊……啊,我沒通知暉侍──』范統爬上桌,摸了一下氣旋的位置,下一秒,就被吸了進去。

「這什麼──啊啊啊啊啊──」強大的引力和下墜感讓范統大叫,拼命的握緊手中的拂塵。

──直到他的腳碰到地的時候,才敢睜開眼睛。

「站好!范統你吵死了,要不是本拂塵不喜歡這裡,本拂塵真應該就讓你摔死才對。」

「咦?」睜開眼,他看見的是一個自己常去的街道,所有的店鋪和物品都一模一樣,卻是不帶著任何顏色的黑白感。

「這裡是冥界的輪迴路,經過十殿判決後無須服刑的靈魂,會在自己的輪迴路上標示著生活最熟悉的一切,然後等待接引者帶去輪迴,所以,你媽媽應該就是在附近,周圍才會和你家附近一樣。而通常,最熟悉的地方,會是靈堂擺設的位置,找到你媽的靈堂放在哪就可以了。」

范統張望四周,有不少正在路上標示自己生活地區的靈魂,但不是一標示就會讓那一區的景色發生變化,每當有另一個靈魂飄過時,周圍的景色就會變化成他熟悉的樣子,瞬息萬變的模樣,讓范統有點找不到方向。

可是,在他發現一個大叔很接近他,卻沒有變化的時候,他回頭轉身就看到了自己家的房子。

『第一次空降就成功,還以為要找很久呢……』靈堂的位置,就在自己家,也就是自己生活的空間,最熟悉的一切。

而當范統踏入家門時,他熟悉的母親的聲音,卻大喊著:「不要過來!范統!」

只見一個婦女的靈魂,被一個面容淌著鮮血、眼睛只剩下黑洞,全身焦黑如同泥漿的佝僂軀體糾纏,那軀體四肢的模樣似人,實際上卻很小,渾身又不斷發出黑色的煙,在婦女的靈魂上爬著。

並沒有造成母親靈魂任何的傷害,可這畫面也足夠讓范統將早餐吐出來了。

「范統,這個突然出現,雖然不會傷害到媽媽,但不知道會不會傷到你!你快走!」婦人推拒著這個不明的焦炭,但焦炭卻一直在挪動。

「媽!我幫你!驅散咒──」往那個身影貼上符,經過拂塵的加持,那個東西直接散成碎片,消失在空氣中。

「范統,這東西,好像是你引來的……本拂塵感覺到這只是因為力量壓制,等等他還會出現。」拂塵透過精神傳遞,告訴范統這個不明物體還會出現的可能性。

『至少現在不會糾纏我媽了……這什麼東西,我根本沒想要引這種東西啊!沉月年久失修壞掉了嗎!』

「媽,你在那裡過得不怎麼樣?剛才的南北有一直消失嗎?」

「范統,媽媽過得很好,也知道這樣的事情你爸早就知道了……再過一個時辰,媽媽就會去投胎了,你不要傷心……要好好過日子。剛剛的東西是突然出現的,並沒有傷到媽媽,你沒有受傷吧?」婦人一字一句慢慢回應,身邊的景色也慢慢恢復了和人世一樣的色彩,彷彿預示著前往輪迴的時機越來越接近。

「好,我會好好過日子。」范統看著母親的靈魂毫無大礙,母子兩人又多聊了幾句,一陣鎖鍊在地上滾動的金屬鏗鏘聲響起──

『民女艾婉弓……時辰已至──』低沉的,屬於另一個世界的引路人,颼颼吐著寒冷的氣息,將范統母親身邊的景色全部抹去,徒留靈魂佇立。

「范統,你要好好的過生活,媽媽時間到了。保重。」

『民女艾婉弓……時辰已至──』范統這時才看見輪迴路上的引路人是什麼模樣,一個有一百九十公分高的人,頭上戴著白色的官帽,眼睛隔著一塊布的關係,蒼白的臉色和吐著寒氣的模樣,只是站在不遠處,重複著同一句話。他並沒有很注意范統的存在,只是手上領著一個長串的鐵鍊,像是有生命似的,鐵鍊「游」到了范統母親身邊,形成了一個護欄。

「范統,你也差不多該回去了,陰差看不見你,因為你是藉著本拂塵和鏡子投射的實影,然後,你施咒的媒介是你的母親,所以,你在你母親到投入輪迴到另一個世界之前,必須離開,不然你會時空錯亂的。」手上的拂塵催促著。

『好,所以再用一次顯神就可以打開通到了吧?』

「嗯,你可以想一下桌上鏡子的模樣,或是你身邊的人。」

『等等,阿噗……你說我引來的那個噁心的東西……是怎麼回事?』范統突然想起。

「我怎麼知道?那個東西還不是普通的靈魂,是怨靈,總之能不招惹就不招惹,你快點回去。」

『唔……鏡子的樣子……暉侍的樣子……顯神咒──』握著拂塵,照著拂塵的意思,范統在半空中畫了顯神咒,打開了白色的氣旋通道。

「嗚哇──」一個尖銳刺耳的嬰孩嚎哭,隨著范統打開通道的同時傳來。

然後,在范統回到自家桌子的時候,那團黑炭也跟著氣旋滾了出來──

 

「靠啊──」這是范統一不小心罵出的髒話。

「原來就是你啊。」這是拂塵知道一切的語氣。

「咦?」這是在鏡子旁邊等待范統的暉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月之鑰 同人誌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玆凌 的頭像
    玆凌

    玄之又玄‧凌越千里

    玆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