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戮》沉月之鑰延伸同人

此文又名《外面那些孤魂野鬼總要跟著我回家》

【注意事項】

●架空設定,不在幻世,也不在范統原本的世界,是「玆凌腦穿孔世界觀」,很OOC!超OOC!非常OOC!

●范統是「道士」出身,會算命會看風水但主業是降妖伏魔不是鐵口直斷。

●除了范統還是人,其他不是人。

●可能有些許血腥陰森描寫,膽小者請三思。

●如果以上注意事項沒問題可以往下看。

 

 

 

 

 

范統的事前記述

 

我是范統,一個在高科技亂世裡,靠著降妖伏魔苟活的小道士。家裡長輩傳授給我的本事,只求保住小命、不求威震天下。

我爸把他一身絕活傳授給我以後,就掐指一算,某一天帶著行李離開了我和我媽。爺爺也在我爸走了不久以後,摸摸鬍子從房間角落找出一根據說很久沒用的拖把給我,就身無長物、空手瀟灑離開了我家房子,至今我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去了哪。

我媽總說我爸是個負責的男人,所以他的離去一定是為了讓我們家人的安全,而爺爺的離開則是為了幫助我的父親。

但我那個早就離開人世、魂魄卻還沒急著升天投胎的奶奶,卻在聽見我媽這樣描述以後,不那麼認為,她飄在半空中的身子還很有元氣,常常指著門口用來驅邪保平安的八卦鏡說著一些我聽不太懂的話,大致的音是這樣:「這崽兒接蝦來回朝來永或!這崽兒爹壓不了壓不呷!拔掛有呷麼用!」

而自從我爸和我爺爺走了三年以後,我已經二十四歲了,我仍然不清楚我那個忘記要升天的奶奶到底在說什麼。畢竟奶奶生前是噎死的,氣管裡面不知道是卡了什麼,死後的靈魂狀態是連接生前身體的模樣,所以她說話也受到了影響。

這三年裡,我不知道我爺爺給的拖把有什麼功用,拿起來揮幾下也不會有什麼奇怪的符文跑出來,反倒是我媽在前幾天給了我一面她化妝檯上的小鏡子,她告訴我這面鏡子能夠照出另一個世界的模樣,和門口的八卦鏡是同樣的效果。

順帶一說,我媽只是一個平凡的女人,她不是很懂道士這個行業的危險是什麼,就很大膽地嫁給了我爸,我爸也從來不會告訴她今天工作的時候遇到了什麼妖魔鬼怪、超渡了哪些又消滅了哪些。她只知道我爸和我爺爺的工作和一般上班族不同,而她也從來不過問,卻很認真在聽我爸的安排。

也就是前幾天,我爸三年前安排她拿這面鏡子給我,然後她交代了我這個鏡子的使用方法後出門買菜,在一個距離市場很遠的地方,被一輛馬車撞死了。

是的,一輛馬車。來自幽冥界的馬車。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在這個高科技的時代裡,還有多少人會把「道士」這個行業當作主要維生工具?我會那麼淡定詳細說明我家的家族事業,並且將我家人的去向談得明明白白,就是因為今天是我媽的「頭七」,而我怎麼也招不回我媽的魂魄回家。

照理來說,道士血統讓我看得見一般人看不見的東西,不應該在我媽遇害後的七天內,路上遇不到我媽的靈魂──問了路上的孤魂,也順手超渡了不少,卻也沒有一隻鬼遇到過我媽。

今天頭七了,我奶奶仍然在我旁邊對著我媽的靈堂幾哩呱拉地喊著「那崽兒找來永或,乃怎嘛聽哺呱!那崽兒找來永或!」

我無法從我奶奶身上問出些什麼,畢竟兩個無法正常講話的人是無法讓對話成立的。

說到這裡,我應該來說明一下我本身的狀態。

自我有記憶以來,我講話的內容就是反著我的原意的。這裡的「反著」不是我「傲嬌」,是一句話裡面會有隨機的詞語變成相反的詞語出現,導致我想說「歡迎光臨」會變成「謝謝惠顧」,或是「謝謝」變成「不客氣」……。所以,除了用精神傳遞和鬼魂溝通,我一般是不太會和普通人交談的,我的家人都知道我反話的規律,所以大致上對談沒有問題。只是,奶奶死得很早,我聽不太懂她在說什麼,就算她知道我的反話,我也沒有想要和她「互相傷害」的動力。

我也曾經問過我爸為什麼我講話會這樣,他說這是我在小時候得罪了一個同行的大姊。因為我小朋友不懂事,喊一個未出嫁的大姊叫「阿姨」,所以被大姊放了個符咒玩笑,但我爸和那位大姊也沒想過為什麼放了符咒在我身上會一直解不開,本來保持個一天就會解除的「玩笑」,至今也沒人能幫我解除。

我爸說他和那位大姊想過各種方法,但他們在對我施放解除咒語的過程中,會讓小孩子的我記憶力變得不好,咒語也沒有解除腦子反而會壞掉的情況下,他無法一直在我身上試著解咒。這也間接說明了為什麼我會沒有對於那位大姊的記憶──雖然我也想過,可能是造成我童年陰影的問題,我才會忘了那位大姊。

可我後來也沒見過那位大姊了。我爸總說,人到了某些時候,就會有自己必須要走的路,這是連家人都不能阻攔,命運安排好的。我想大姊也只是按照著她的路途,就連我爸和我爺爺、我奶奶也是。

只是,我不能理解的是,我媽一個平凡人,為什麼會被來自幽冥的馬車撞死,又是因為什麼原因,到了頭七了魂魄還找不回來?就算她的命運就是如此安排的,也總該讓我知道她是不是提前投胎了啊?

我手上的羅盤和我媽給我的鏡子,不管怎麼使用,都無法找到或看見我媽的靈魂,更別說我用我爸教我的算命和風水,是什麼都算不到。

對了,那面鏡子照出來的另一個世界總是像舊電視一樣的雜訊,我媽說的「另一個世界」到底是什麼?我也看不出來,只能是我的學藝不精吧?

我媽的靈魂到底去哪了?我現在也只能帶著我媽給的鏡子、羅盤、和手機去找找了──不要以為道士就不需要科技,我還是需要地圖和導航的!

至於我爺爺給的拖把……我目前還是不知道它能做什麼,繼續放在我房間的角落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月之鑰 同人誌
    全站熱搜

    玆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