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鈍天然的浪漫〉不死川實彌X富岡義勇

 

「不死川……請把頭抬起來。」前輩的聲音低沉的打進心底,最後的親屬血緣化成灰燼,直到可笑的迴光返照。

躺在病床上的日子,時常能看見同樣的景色,感受同樣的苦痛:渾身包裹著紗布、藥水的味道、呼吸的脹痛、血液流不出去、發脹的傷口……一直到能坐起身的時候,手上多了一杯顏色混濁的藥水,最後的聲音還沒回過去,還在重播、像是卡死在一幀畫面的電影,淚水模糊間,還可以看見玄彌剩下半邊身體,即將灰飛煙滅……

咑嘰。鐵製病床放上重物的聲音,突兀的出現,打斷了眼眶裡差點落下的追思。

熟悉的甜香,取代了藥水的苦味。

還有,滿是血的畫面被一雙圓滾滾的眼睛取代了。

「富岡,你吃飽撐著呢?」回瞪那個探頭探腦的傢伙,不死川實彌差點沒把藥水往對方身上潑灑。

「嗯,吃撐了,所以請隱買的萩餅,只能給不死川。喝完藥再吃萩餅,就不會哭了。」

「誰哭了啊!唔呃!」抓起甜香的東西本來想塞回去,但指節上的繃帶卻因此黏上了一點糯米,同時,塞空了,還被蓋住了視線。

「……證據。」被不死川實彌撲空而使得右邊的衣袖晃了晃,富岡義勇用完好的左手把衣袖一拉,不穩地、蓋到坐著的人臉上──印上一點濕潤的痕跡。

「嘖、滾開。」把富岡義勇推下床架,喝完苦澀的藥水又囫圇吞下甜食,刺激唾腺讓腮邊泛起一絲刺激,讓不死川實彌猛然低頭,緊閉雙眼。

「不死川,請把頭抬起來。」方才推下床的那個傢伙,又再度靠過來,在耳邊的聲音不大,卻蓋過了已故前輩為死鬥強打的勉勵……

「你到底想做什──」猛然抬頭的瞬間,撞上柔軟的觸感,那雙圓滾滾的眼睛覆蓋了所有的景色。

只一瞬間,所有的味道、聲音、景色都變成富岡義勇了。

「不死川,甜甜的呢。」

然而,對方說完話以後退開了,對於碰撞沒有過多的反應,讓不死川實彌對此評價更加惱火:

扯過空落落的袖子,壓在床上用力撕咬。

「你這傢伙!是吃過萩餅才來的吧!還說什麼吃飽了吃不下!味道騙不了人啊!少了一隻手的傢伙慢死了還想做什麼啊!」壓著比自己還要單薄的身體,富岡義勇的手沒了,身體也瘦了,也只剩下這個人留下來……

「嗯,謝謝不死川,幫我撿日輪刀,所以吃了很多個以後,選了最好吃的一個。」

「要謝謝我,你就給我多吃一點啊!渾蛋!」再一次、又一次,數不清第幾次,在傷痛消失以前、藥水的味道、對亡者的追念,慢慢的,好像能夠被甜一點的人,吸引幾分注意力。

 

-----

寫在後面:

活動主題【最浪漫的事】

以實義的角度,我自己覺得是「兩個人互相扶持走出來的瞬間」,雖然這兩個人要浪漫起來、閃爆大家可能還要一陣子……畢竟一個遲鈍的要命、一個單純的要死……真的是,你們還是棉被捲一捲好了。

說到棉被捲一捲,我寫完的時候,發現關鍵句少了一個字,自然而然想到了另一種發展──

 

「不死川……抬起來了啊?」

「……沒有,你給我滾開。」

「但你壓著我,動不了,我剩一隻手,也可以嗎?」

「快點,你這傢伙動作慢死了啊。」

 

……我CP在我腦袋裡總是一言不合說打就打。很好。
 

arrow
arrow

    玆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