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人物〉不死川實彌X富岡義勇

 

白天的天空很藍,沒有惡鬼的瘴癘。這是柱級成員難得集合在同一地點的茶敘活動,而柱的集合,無非是為了交換任務執行時的特殊情報。

「說起來,富岡先生在前陣子的任務途中,被村民誤會成危險人物了呢……」蟲柱‧胡蝶的話落在寂靜的空間裡,將在場所有人的注意力轉移到角落的水柱身上。

「富岡啊、說話有時太小聲了!傳達不到,真危險啊!」炎柱‧煉獄附和著,點點頭。

「危險人物?哈哈,像刀子那樣華麗的危險嗎?」音柱‧宇髓顯然沒有理解其中之意,只是拿下背上的刀、連著刀鞘的揮動放下,表達「刀刃危險」之意。

「不是這樣的……」身為話題主角:水柱‧富岡眨眼看了看挑起話題的蟲柱‧胡蝶,只是,對方顯然已經將注意力轉移到戀柱‧甘露寺頭上三股辮的新髮繩。

「哎呀,富岡先生不是都因為危險被綁起來了嗎?說到綁起來,蜜璃今天的新髮繩看起來很合適呢……」胡蝶忍輕摸髮尾的淡綠色髮繩,與頭髮尾端顏色融合在一起,讓甘露寺蜜璃的頭髮呈現自然的整齊感。

「哎呀……危險什麼的……好像有點恐怖呢?這是伊黑先生在前幾天任務完成的時候送給我的……沒想到他會察覺到我的髮繩會在這兩天斷掉,某方面來說也真是危險呢……啊,我是不是想太多了啊……」甘露寺蜜璃自顧自地小聲說著,屬於女生的談論是在場男士無法介入的。

「……綁起來?喂、富岡,你在開什麼玩笑?」只聽見胡蝶忍前段的話就站起來的風柱‧不死川,並沒有聽見甘露寺蜜璃後面的話,也沒有在意旁邊的蛇柱‧伊黑回應:

「在粉紅色和綠色之間挑選了很久,果然兩個顏色都很適合呢,當然,這個顏色和襪子有一點微妙的差別……」

「哇……伊黑先生真是細緻呢。」胡蝶忍微笑附和伊黑小芭內的時候,富岡義勇才以蚊蚋般的聲音回應:

「……順著對方的想法,我可以解決的。」

「你說什麼?你解決了什麼啊?大白天的你光是潛入就被村民誤會,晚上的任務還怎麼進行?」這樣的回應讓不死川實彌沒來由地不高興──鬼殺隊的任務本就是為民除害,要是在一般人眼中,鬼殺隊的印象改變成危險集團,一傳十十傳百,平民不就成了夜間戰鬥最大的阻礙了嗎?更何況,鬼殺隊的新血已經十分緊缺了!

「惡鬼有殺掉就好。」

「那你有對村民好好解釋嗎?我看你沒有吧?」不死川實彌說著說著,就瞬間位移到富岡義勇面前,抓著對方的領口逼問。

「有對當事人解釋了。」

「喔,怎麼個解釋法?」你一言我一語,其他的柱見狀,也不知道該勸還是不勸:

「不死川!你別為難富岡了,將惡鬼滅殺才是我們的職責啊!別在意世俗的眼光!來寫下那些傢伙出沒的點吧!也許能找到鬼舞辻無慘或十二鬼月的蹤影。」炎柱‧煉獄大聲說道,接過一旁音柱‧宇髓用草紙畫出的惡鬼出沒地域,並用毛筆點上了任務時接觸惡鬼的位置。

「用不同顏色的點出來看起來更華麗了啊!危險的華麗!」宇髓天元拿出在西洋市集買的顏料,沾上一點藍色交給時透無一郎──但對方卻是張著眼睛看向門外不知名的地方輕說:

「不記得了。」

「我來,筆給我。時透的任務我有請烏鴉告訴我。」伊黑小芭內接過筆,在地圖上指點。

「伊黑,我的你也順便點了吧,順帶這個讓人火大的傢伙也一起!」不死川實彌瞪著富岡義勇毫無波動的眼睛,等待對方回應之前,先拎著對方的領子,往門外走去。

「安分點富岡、老子今天不痛快地把你打一頓真的會氣死──」

「……不要。」

戶外是一整片空地,沒有方才在室內的拘束,富岡義勇便以兩手用力扳開抓住自己衣領的手。但兩人都沒想到的是:這一拉一扯、掙脫的同時,隊服上的鈕扣竟也應聲掉落──

咖搭、搭、搭。

白皙的……手上還抓著一顆鈕扣的風柱停下了原本的氣憤,轉過身看著衣衫不整的水柱,就這麼定住了。

白皙的襯衫皺了一點,帶點汗水貼在身上的效果……比起總是敞開隊服的風柱,這樣的水柱似乎──

咫尺之間,不死川實彌就把富岡義勇的羽織完全收緊,並把富岡義勇藏在衣服內的繩索拿出來,從衣服到手腕都固定捆住──所以當其他人也注意到動靜、跑出室外的時候,只能看見不死川實彌已經以單手攔腰的方式,抱著富岡義勇繼續往前跑了。

「咦?為什麼富岡先生又被綁住了啊?」只能看見不死川實彌的背影、還有被繩索綑住雙手的富岡義勇,甘露寺蜜璃掩嘴擔心的問。

「大概是那傢伙對不死川做了什麼吧。」伊黑小芭內手上還拿著兩隻顏色不同的筆,他仍待在室內,只是回答了甘露寺蜜璃的問題。

「……這傢伙是危險人物!」不死川實彌頭也不回地大吼。

「……順著對方的想法,我可以解決的。」繼續被抱住拖走的富岡義勇,小聲喃喃。

「從富岡先生一點掙扎都沒有的樣子……怎麼看都是不死川先生更危險呢。」胡蝶忍看著逐漸離去的兩人,落下結論。

 

-------

嗯,想想水柱總是包得很緊,如果裡面那件白襯衫在夏天時脫掉隊服、有點濕掉的話……就感覺很危險呢。(???)

這篇其實是本來昨天要更新的「小水的暑假活動」修改掉的梗──我突然覺得我的大學生實義暑假生活還不夠好玩,正在砍掉重練──然後就突然想到夏天隊服也是穿了很多層的水柱富岡──然後就──好危險。(???)

arrow
arrow

    玆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