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他手中的拂塵,則自動以他為中心,擴散了一層層的光暈,把范統包圍其中。

「范統,是三毒,發出聲音的,不是珞皇,剛剛的風刃,是三毒的攻擊。」

「啊啊啊啊……」一團黑氣從廟堂深處雖著地鳴被震出、失去怨氣核心的女性怨靈被撕扯破碎、捲入了地鳴引起的風塵……煙灰四起、蕭蕭的風聲在不大的廟庭中央形成一個巨大的風球,灰的、黑的顏色,隨著風球的旋轉,慢慢飄出其他詭異的顏色:白的混綠的、黑的混黃的、紅的混綠的……隨著顏色開始歸成大片的色塊、也傳來三個不同的聲音。

「唔……這個放久了也不怎麼好吃……」一個低沈的女聲。

「好久沒吃這個……好餓……」一個虛弱的老人聲音。

「要是那三隻餓鬼也吃了的話、就會很飽了吧…」還有一個粗獷的男聲。

我該說什麼!該說什麼!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東西!在這裡!這裡是什麼黑暗漩渦!!為什麼有老爸也沒帶我去看過的東西出現——!

緊抓著拂塵穩住自己的重心,范統被狂風吹的眼睛很難張開,但在勉強張開以後,他只想直接逃離此處異地。

『三毒而已、你是在怕什麼啊……』拂塵語氣有點不悅,這讓范統反而意外起來:「阿噗、我可是第一次看到這個!沒有對付過!現在怎麼辦啊!你一打三嗎!」

『喔。』

喔什麼喔!你那種「朕知道了」的樣子讓我很混亂啊!不要直接已讀!

「嗯……有個小鬼在附近……」

「但他還是活著的……不好吃……」

「……在那邊發抖呢……可是手上的東西不好惹啊……

「三毒」像是各自在自言自語、又像是在互相對話一樣、於此同時,煙霧和塵灰慢慢地散開、風勢也緩了下來、本體的三個大頭懸浮在半空中。

而范統身後的少年,則恢復成玉笏的模樣、平放在本來滿是灰塵的桌上、泛著金藍交錯的絨光。

三毒,其實是三個同類的妖怪通稱,個別名為「貪、瞋、癡」,由三個大頭連接形成,各自都有意識、卻也有些微的成因差距。它們都是一個地區的人類、各自複雜的數種惡意、沈澱數年形成的妖物。隨著時間的推移,妖力會積累得越多,形成的模樣就會越巨大。也因為吸收惡意僅存於同一地、三毒一般來說只會盤踞在同一個地區、且三個「頭」會互相牽制、消長。

范統面對這樣巨型的妖物、只有典籍中的印象、慌張很正常。手中的拂塵則老神在在,突然幻化成人性,就對著三毒漂浮的其中一個頭,隔空扇了一巴掌。

然後,三毒就在原地哇哇叫地打轉。

阿噗,你就這樣拍下去、沒問題嗎?

「喂!三毒、本拂塵問你們、誰是『痴』?其他閉嘴。」

「唔……我是…但不是我吃的……」剛剛被拂塵一巴掌打下去的頭、發出老人一般孱弱的低語。

「還知道本拂塵要問什麼、那你們之中的誰吃了那女的?剛吃了先別消化、不然本拂塵把你們拆了。」

「咕呼呼呼……拆了我們、那你也得不到想要的回答了唷。」女聲的詭異笑聲、似乎對拂塵的威脅毫不在乎。

「本拂塵自有辦法、不過、你們吃的不過是她的一部分、本體可還在『這邊』,不想吃更多嗎?」拂塵伸手一轉,在范統包裡的葫蘆就到了他的手中。

「唔…是剛剛感受到的小鬼。」

「你剛剛不是說他是活的不好吃嗎?」

「剛剛不是那個,可是它手上這個聞起來確實很美味。」

「要跟他說嗎……他想知道的事?我想吃……

「跟他說……說那三百年前的事情……

「說那個惡夢開始的地方……

「說他們帶回家的那個人……

「不能公諸於世的……

三個頭輪流交錯的呼吸著、吐出的氣息伴隨著混沌的語言、因為拂塵手上的葫蘆、三個鬼頭就這樣一唱一和起來……

拂塵聽著聽著有點不耐煩、於是又踹了一腳:「夠了,一張嘴說話就好。其他兩個閉嘴!」

而范統則在這一來一往之間、愣在原地。

先不論自家拂塵面對那麼大的妖怪可以又拍又打的,那三個頭完全不反擊、還慢悠悠的根據拂塵提出的要求一一執行,本來害怕的心理也漸漸安定下來。

代表說話的還是那個滄桑的老人聲音:

「三百年前……那是我們剛開始生成的時候……很混沌的空氣、卻顯示著那個時代的殘忍。」

「可那是在我們生成前最初始的怨氣……本來就在此處……本來……始為祥瑞……

「我們是在那個怨氣之後生成的……它是這個國度剛開始的基礎、名為『櫻』的女孩。」

當「痴」說到此,廟堂突然震動了一下、金色的氣息再度散發、又因為拂塵在廟門口的阻撓,隨即安靜下來。

老人的聲音又沉沉的響起:「那個時候、我們並沒有意識、但我生成的時間比較早、我還是一隻到處亂吃的餓鬼。當時的我,很清楚的知道,這裡的怨是從何而來,又從何離去。

至於剛剛吞下的怨恨,不過是一個得不到愛的女人,最強烈的意念是將自己的願望寄託給剛出世的孩子,而在她與孩子雙雙意外死去的同時,孩子會繼承她的執念,他沒有慾望,只有憎恨。恨自己,為何得不到愛?也恨對方,何不給予愛?

最濃烈的愛情,在變質以後,就會是最深沉的恨意。

我有印象,那股讓我的力量越來越強的恨意,就在這裡,比起她的恨,翻起數百倍……

老人的聲音到此軋然而止。換了低沉的女生繼續說:

「她曾經是這片土地上最幸福的女人。她擁有所有人祝福的愛情,也擁有榮華富貴的命格,因為她的父母非常疼愛她,她的丈夫也非常寵愛她……可那前提是他們都不曉得她的身分,是由天降的災禍……對,她是災禍。在兩個族群鬥爭的時候,她打破了鏡子……災禍,人們恐懼的、敬畏的、萬能的神,就降下了祝融之禍……」

那個低沉的女音來自三毒中的白色大頭,披頭散髮的模樣搭著綠色的眼睛、慘白的臉與紅色的唇、一邊臉上還有阿噗賞得一腳印,當聲音來源正臉轉向范統時,范統頓時受到視覺衝擊,想要大笑與恐懼的複雜心情,讓他默默轉過視線。

而此時,他看到,一個泛著藍光的女性,從綾侍的雕像走出來,端莊典雅的模樣,讓范統看走了神。

「喂,小道士,你怎麼不認真聽我講話……」察覺到范統的不專心,「瞋」低沉的女聲稍微提高了聲量,陣陣的風也颳進了廟裡。

「啊?我……阿噗……有、有個男生在那裡面。」范統拉著自家拂塵寬大的袖口,讓拂塵也注意到廟裡的動靜,順便掩蓋住撲面而來的風壓。

「嗯?千幻華你不是被封印了嗎?所以希克艾斯也沒有完全封住嗎?」拂塵斜眼看著廟內,而此時,款款飄近廟門口的女性,看著范統,清冷的聲音透著淡薄:

「哼……本來就沒有封印,只是要不要出來罷了。」

「喂……怎麼連你都不理我們了……我們還在講故事欸!」三毒換了一個頭說話,這次是一個粗獷的男聲。

等一下啦,你們不怕又被我家阿噗踹嗎?眼前有美女誰要看怪物啊,但這美女的聲音好中性啊……?

「你們等一下,千幻華,你沒被封印是什麼意思?」拂塵隨手又往後面丟了一個巨大的壓制符咒,後面三個吵雜的聲音瞬間安靜。

「就是我可以隨意活動的意思……你這任的主人,還算有眼力,要是把我當成女的,我絕不原諒你。」他撫過桌上的玉笏,眼神並沒有對著拂塵和范統,與舉止不同的語氣,充斥著不歡迎。

……啊,失敬。原來是女裝大佬。所以你可以出來的意思?那為什麼一直在這破廟裡面啊?什麼東西都沒有不是嗎?

「……本拂塵,大概知道緣由了,但是,那個怨靈是怎麼回事?范統被纏上了,不解決不行。」

「那請你們自便。」被稱為千幻華的藍色靈魂,輕飄飄地回到綾侍的雕像中,只是,他這次帶著放在桌上的玉笏一起進入了雕像。

……等等!他和雕像長得一樣啊!因為珞皇和雕像不一致的面容讓他忽略了觀察雕像,加上剛才三毒的突然出現,注意力被迫轉移,直到藍色的魂魄飄進了雕像,范統才發現端倪。

「范統,那就是千幻華……綾侍。不過,本拂塵目前還不知道這傢伙為什麼要一直待在這裡,後面那三個垃圾應該會說。」

……阿噗,你就這麼形容對我來說從沒看過的巨型怪物是垃圾啊……

此時,早被壓制的三毒,又傳來了一聲更沉重的地鳴,這次的地鳴,還伴隨著地面的震盪,隨之而來突然出現的威壓讓范統站不穩,拂塵連忙張開了又一個的金網結界,但,並沒有完全安全──范統腳下的地板,連著身後的廟堂牆壁,出現了龜裂痕跡……

--------

更新*2

場次前倒數第2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月之鑰 同人誌
    全站熱搜

    玆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